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谁道不销魂

1.

“易烊千玺!那个……你有没有对象?”
对象?
“没有。”
“那、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
“这个也没有。”
“那、那我可以追你吗?我……我喜欢你!”
啊?
“建议你还是不要吧。”

易烊千玺从头到尾表情没有丝毫变化,脑内纠结了一下决定委婉地拒绝她。
易烊千玺搜刮酝酿了一下开始讲道理。努力使自己语气听上去很诚恳。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挂一棵歪脖子树。况且女生倒追一不小心就会很容易吃亏。”

“……”

“年轻人的这种悸动其实还蛮常见,但是青涩的果实不能说摘就摘,得等你成长到可以为一份感情负责。”

好一个又红又专三观正的共青团员。

又红又专三观正的共青团员易烊千玺目瞪口呆地看着女生恼羞成怒嘤嘤嘤地跑了。

易烊千玺眨眨眼,转身就走。

“嗤,你不是被抽了情丝,是情商被狗吃了吧?”

头顶忽然传来戏谑的声音。

2.

易烊千玺木着脸缓缓抬头,慢动作一帧一帧卡成屁屁踢。

“你s……”

谁字刚吐一半,易烊千玺就被那人一双羽翼丰满的大翅膀给吓蒙了。

……

卧槽鸟人。

3.

“终于找到你了。”
鸟人扇扇翅膀飞下树。

啊……

这小微风吹的。

易烊千玺偷偷眯眯眼,内心很陶醉很销魂。

4.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这只长得还蛮好看的鸟人,顿了一下补充。

“鸟人,我提前讲。你可能认错人。我没有超能力。也不会少林武功。你想毁灭地球人之类的机密也不要告诉我我怂很怕死。而且我要专心学习的。”

刘志宏额前青筋爆得噼里啪啦。

“鸟人你大爷!我是妖怪!血统很高贵的!”

“……”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鸟翅膀。

“我是大雁!!!不是鸟人!!!”
刘志宏气得满脸通红,认命地把鸟翅膀收起来变成了人类的双臂,平复了一下呼吸。

“我就是来找你的。易烊……千玺是吧?”
刘志宏看着他。

“我找了你好几百年了。”

5.

卧槽。
一个。
鸟人。
追了我。
几百年。

这得是多大的仇。
血仇。

易烊千玺面如死灰。

6.

“你和我是什么关系?找我干什么?”

刘志宏突然有点脸红。
易烊千玺内心咯噔一下。
不是吧。

“我是……”
“?”
“我是你的!……”
“??”
“我……我是你的……”
“???”
“我是……是你……你的……”
“????!”

好妖怪不打诳语。
刘志宏从下往上用力翻了一个白眼,深吸一口气认命。

“我是你的坐骑。”

易烊千玺:“……”

7.

易烊千玺坐在树下听鸟人哦不,大雁精,给他讲那前世的故事。

8.

听说几百年前自己是个道士。飞天遁地神通广大,专门打怪杀妖为民除害那种。

大雁精刚修成人形,妖力值上涨自然玩的很嗨,也没个人指导三观,一不小心就杀了两个人。人民群众就很恐慌,就把神通广大的易烊千玺给请过来打妖怪。

刘志宏心想呵呵一介凡人,嘎嘎一叫上去就是一翅膀。
然后电光石火间自己就被打飞了。

半化原型被打趴在地的大雁精刘志宏只剩出气,强睁着眼看臭道士在自己面前蹲下来。

鸟眼对人眼。

看啊看看啊看。
看啊看看啊看。

这人/这鸟长得蛮好看的。

道士易烊千玺眼疾手快chua地拔下大雁一根胸毛。

刘志宏噗地又吐了一口血。

“这鸟羽在我手里,从此你就是我的坐骑了。”

打又打不过。骂又骂不动。就连厚颜无耻都比不过人家。
妖怪很讲信用。

胸前翎是信物,也是效忠示诚的证明。

从此大雁精就成了臭道士苦逼的免费劳动力,随叫随到寸步不离,一言不合就会被骑。



脑洞来了不码出来我心烦啊!
好了码完了。

评论(63)
热度(250)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