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14)

27.

 

考核通过了。

 

三次实习考核。

 

两次转正考核。

 

终于通过了。

 

从此自己就是正式的小鬼歌手了。

 

和谦一一样,是小鬼的正式歌手了。

 

一起爬麦,一起唱歌,一起在节操站聊天,全部都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会有更多人听到自己的声音。

 

所有所有,一切一切……

 

全部成真。全部值得高兴。

 

那一刻,刘志宏放下心来的同时,突然觉得心里被某种久违的欣喜和骄傲填充得快要满溢出来。

 

哟呼!~~~~~~~~

兔斯基式扭。扭。扭。

 

“志宏志宏!恭喜呀!!!”门口突然出现了一张洋溢着某种热切期待的脸。

“谢谢!”

刘志宏喜笑颜开地把写了满脸“恭喜发财我要吃饭快请我吃饭”的王源一头摁了出去,啪嗒一声毫不留情甩上门。

“卧槽是不是兄弟这么大的好事儿居然不请吃饭简直天理难容啊!!!”

王源敲着门声嘶力竭。

刘志宏置若罔闻。

 

刘志宏重新回到电脑前面,一边兴高采烈地顶着热腾腾的乐团歌手红马爬上了乐团大厅的麦序,一边噼里啪啦给易烊千玺发私聊。

 

鸿川:“学长学长!”

鸿川:“谢谢你啊!”

谦一:“不用客气。这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继续加油:)。”

鸿川:“是!学长你继续考核吧!我去乐团了!”

 

刘志宏趁着自己今天刚过考核状态好,在麦序上唱了一首《听见下雨的声音》。大厅里有不少是跟着鸿川一起跳上来的,一边告白一边庆祝他转正成功。公屏一片花海浪打浪,刘志宏表示自己的心情像花儿一样盛开!

唱完之后发现又有几条未读的私聊消息。

 

谦一:“嗯。”

谦一:“对了。百鬼夜行的歌会去不去?24号晚上。”

 

啊,对了。刘志宏想起之前岂殺提过小鬼月底要办歌会。但是……

 

鸿川:“我也可以吗?”

谦一:“当然。你现在已经是小鬼的乐团正式歌手了。”

 

刘志宏几乎立刻就想答应下来,却不知为什么又有点底气不足……小鬼的歌会一年也就举办两次,一般会聚集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优秀歌手和小鬼的元老歌手。而自己不过是今天刚转正的新人。

啊……鸭梨山大。

 

还没思考几秒,那头突然发过来一条消息:“一起报名吧。”

刘志宏有些没反应过来:“啊?”

谦一:“咱俩连麦,报一首歌。”

鸿川:“这样行吗?”

谦一:“可以的。”

 

刘志宏有些犹豫。

 

谦一:“怎么,怕了?”

 

怕?

怕个蛋蛋!

刘志宏一下子就炸毛了。

老子考小鬼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跟你一起唱歌!

你邀请我我求之不得!

其他人怎么看,随他去好了!!

刘志宏瞬间觉得豪气冲天热血沸腾,重重地敲回一个字。

 

鸿川:“好!!!”

 

 

接下来一段时间,刘志宏一面白天上班,晚上有空就去乐团爬麦,另一头私下忙着跟易烊千玺练那首合唱的歌。是一首古风歌,易烊千玺选的。原唱也是两个男声。

 

“很适合我们俩的声线。”

 

餐厅里,易烊千玺右耳朵里塞着耳机,一脸淡定地举着手机对着播放器界面冷静地给出评价。

距离易烊千玺一拳远处,被强制塞入左耳耳机的刘志宏全身僵硬大汗淋漓。

 

妈个鸡刚刚明明还坐在对面的啊干嘛坐过来!!!

谁要跟你一人一个耳机啊靠太近了好吗?!!!

这首歌当天你就已经发给我啦我都听过一万遍了你现在就让我唱我都完全没有问题!!!

老子上了半天班现在要吃饭!!!吃饭!!!

你究竟是怎么找到我公司的啊喂?!!!

 

不知不觉就到了魑魅魍魉的百鬼夜行歌会。

歌会的主持是小鬼人气很高且“口活儿”一流的一刀。小鬼难得办一次歌会,在线人数自然不会少,不少妹子下午就早早蹲守在了大厅里。到了歌会开场前五分钟时,在线人数已经突破了一万人。

献唱第一首歌的是小鬼古风歌手的清角。

 

“……霁夜将冷手捧热茶,再寻花。空枝余一抹白无暇,怎辨是残雪或月华?霁夜我独醉这杯茶,清风不还家……”

 

温柔的男声将一曲《霁夜茶》缓缓道来,若清风拂柳穿花而过,余韵悠长。频道里的吃瓜群众深深陶醉其中连屏都几乎忘了刷,异常默契地全都在手动刷鲜花。于是公屏难得一片浪漫祥和的花海景象。

 

到了岂殺时画风就突变了。

 

一刀:“咳……岂殺!铩大!岂殺你今晚是走什么路线?要浪起来吗哈哈哈哈……”

岂殺:“我?我一向都是和老谦一样走正直路线的好吗!”

一刀:“好好好,你的正直和谦一不相上下!噗这句话说出来我自己都要笑场了哈哈哈……好!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你!”

岂殺:“嗯好。”

 

下一秒,正直的岂殺就无情地浪了起来。

 

“……天使它堕落下天界,只用了一瞬间,降临这世界……我受够这时代!欺诈哄骗的败坏!我受够这时代!信仰荒芜而无奈……”

 

【哦滴马!!!】

【我的世界!!!】

【铩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首《我的世界》岂铩降了个调,还开了电音效果。真假音转换毫无压力,副歌部分的爆发简直点燃了全频道的嗨点!

公屏吃瓜群众表示……

 

爸爸!我要被电晕了!!!

 

今晚枕江山和珉袖也是合唱。两人都是古风的歌手,又同是cv,这次选了一首《风花雪月》,一开场的念白就令人耳目一新。

 

枕江山:“……我此来大凉,新学了一个词,但一直不解其意,不知在座哪位贤才能解答一二,这个词是,风,花,雪,月。”

珉袖:“呵,这有何难!”

 

“……高山之巅,远极偕游;来者泛泛,无阻而往。日夜以继,失杂非究;若即若离,若我若狂……”

 

和声部分一高一低,一深沉一柔媚,配合恰到好处。珉袖的声音雌雄莫辩,再加上两人原就默契非常,一首歌下来,吃瓜群众已经恨不得直接将二人打包送入洞房了。

 

【珍馐枕袖真秀!!!!】

【这就是~~~爱~~~~哎哎~~~~~】

【枕袖党头顶青天!!】

【念白好听耳朵怀孕啊!!!】

【枕袖一生推!!!】

 

 

珉袖:“……风花雪月,就是我,想跟天下,谈个恋爱~”

枕江山:“大家好我是天下!大家再见!”

 

众人:......

 

乐团的不黑唱了一首林俊杰的《X》,自然也收获了无数告白。

歌会已经不知不觉进行到了一半。刘志宏坐在电脑前听着小鬼的歌手几近完美的发挥,内心刷过了无数个“666666”。

尼玛确定这不是原唱?!

卧槽这也太好听了吧?!

妈蛋这还是歌会呢你俩咋还公然调情上了!!!!

……

 

叮铃叮铃——(消息提示)

 

谦一:“快到我们了。”

谦一:“准备好了吗?”

鸿川:“嗯O(∩_∩)。”

 

28.

 

一刀:“诶!大概是因为小鬼歌手们的歌声太美了都让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今天的时间真是过得非常快啊!一转眼歌会都已经过去一大半了……那么接下来要给大家带来歌曲的呢……你们猜猜看是谁?”

 

还有几个重量级的小鬼歌手没上来,此话一出公屏立刻积极响应,叫谁的都有。刘志宏甚至看到了有人在刷自己的ID。

 

一刀:“哈哈哈,我看到有人猜对了——但是又猜的不全对!接下来是我们今晚第二组,也是最后一组连麦合唱的嘉宾!这两位歌手……啧啧啧,不得了啦!那,我也不卖关子了,答案揭晓!下面有请我们的谦一和鸿川为大家带来这首——《逐浪飞花》!”

 

公屏之前并未受到两人要合唱的消息,此番一听霎时有些目瞪口呆。

 

【卧槽?!】

【谦大跟人合唱?!!】

【有生之年!】

【又是谦鸿连麦?!】

【表白!!!!】

 

刘志宏手心都有些沁汗,前奏期间一直不自知地舔着嘴唇。

 

这首歌两人私下在小窝里也偷偷练过很久,发挥如何就全看今晚了。

 

如果说还有一些没怎么听过鸿川唱歌的人对两人的连麦合唱抱有怀疑态度,在听到两人声音出现的那一秒起,所有人都无话可说了。

 

谦一:“有人说,江湖是开了一坛陈酒,蕴藏春秋才敢敬旧敌新友……”

鸿川:“纵然一剑在手,怎及他自谋算运筹,悠然,一扇轻收……”

谦一:“去或留。”

鸿川:“未看透。”  

谦、鸿:“竟以死酬风流惹多少烦忧?”

 

如同一幅绝妙织锦回文般珠联璧合,天衣无缝。就连高潮部分咬字的力度都一模一样。

 

谦一:“孤烟无垠万里沙,幸能与你踏……”

鸿川:“秦州冷夜你目光,灼灼如月华……”

谦、鸿:“不羡纵横江湖中,引惊涛巨浪拍断崖,却羡青鸟为你衔一叶花……”

 

公屏:

 

【天!!!“沙”字咬字我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

【跪了!!!!!】

【小川儿不是乐团的歌手吗?!!!】

【实力告白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CP!我站了!!!!】

【妈呀跪求录音】

【和谦大连麦的是谁???】

【鸿川攻了谦大一脸啊我草!!!!】

【鸿川唱古风也好棒!!!】

【耳朵要怀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随山河远去罢,浮俗世浪花。风清月白舟一筏,何处不是家?谁说需仗剑策马,我偏要闲庭看晚霞,只愿同作浪子不作豪侠!”

 

唱到最后,刘志宏只觉猛松一口气,又是说不出的酣畅淋漓。

完美!

忍不住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和谦一点了个赞。

下了麦序后,刘志宏在公屏一众告白里认真地回复了两遍。

 

“谢谢~”

 

叮铃叮铃——(消息提示)

 

谦一:“很棒。”

 

刘志宏笑了,飞快地敲回去。

 

鸿川:“彼此彼此。”

 

 

歌会接近尾声时,所有参加了歌会的小鬼歌手都爬上了麦序。一片红马看上去喜气洋洋,简直令人热血沸腾。公屏一面依依不舍,一面泪流满面地跟麦序表白。谦一作为小鬼的元老和考核,被邀请说几句话总结。

刘志宏还沉浸在第一次参加小鬼歌会,还是跟易烊千玺连麦合唱的喜悦中没法回复过来,这会儿眼看着歌会就要结束了,心底陡然生出一股子惆怅来,拖着腮帮子望着公屏发呆,耳朵却在仔细捕捉那个人的声音。

 

“魑魅魍魉……到现在,已经走了快四年了。这些年里很多人来来去去,小鬼也从默默无闻,到现在慢慢走上正轨,为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我觉得真的是非常难得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那人顿了顿,似乎在想着如何措辞。

“最后想说的就是……我一直觉得,相遇和重逢,都是珍贵而美好的事情……很值得感激,也要紧紧把握住。嗯……就是想……一直一起唱下去吧。”

 

相遇和重逢都是珍贵而美好的事情。

 

一直一起唱下去。

 

这模凌两可的话,教刘志宏情不自禁地对着电脑屏幕陷入了沉思。

 

歌会结束后不少歌手都留在大厅里聊天。刘志宏一边挂在麦序上听他们侃大山一边刷了刷微博,突然之间就被首页一条岂殺发的微博惊呆了。

 

“胖友!谦鸿朝阳股入一发?官方天天发糖!!”【截图】

配图是两人连麦合唱的屏幕截图。

 

下边评论不用想也知道已经炸成一团。

刘志宏拉了拉热门评论,刷到一条被点赞不少次的评论。

 

“给你七千块要伐:【爆哭】【爆哭】七千党的世界一瞬间全黑了!!!我的大本命CP啊啊啊啊!!!”

 

刘志宏一脸黑线,刚想着要不要用开玩笑的口吻转一发,再一刷新发现岂殺居然转了这条评论。

 

“岂殺:【思索】【思索】可是我的本命是铩声。/给你七千块要伐:【爆哭】【爆哭】七千党的世界一瞬间全黑了!!!我的大本命CP啊啊啊啊!!!”

 

……

 

刘志宏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这时易烊千玺突然发来了私聊。

 

“来我小窝。”

“哦,好。”

 

刘志宏闻言在小鬼公屏上打了个招呼道了晚安,退出来爬进了谦一的小窝。

 

鸿川:“谦大!还没睡?”

谦一:“嗯。再过会儿就睡了。明天还有事。”

谦一:“就是问你26号晚上有没有空。”

鸿川:“26号?后天晚上?有啊,怎么了?”

谦一:“小鬼有个线下聚会。正好岂殺也过来。出来聚聚吧。”

鸿川:“……线下聚会?”

我怎么没听说……

谦一:“嗯。没什么事就过来吧。认识一下。”

鸿川:“哦,成。那到时候你打我电话。”

 

刘志宏原本是不怎么热衷于把二次元事情和三次元牵扯起来的。但是想了想易烊千玺这人的性子应该更不喜欢。既然他都答应了,大概也是小鬼里玩的比较熟的几个人,说不定都是早就见过的。刘志宏也不是大学那会儿见着社交活动就想逃避的宅男性子了,想着自己到时候跟在学长后头就行,吃个饭也没什么大不了。

 

谦一:“好。你早点休息。今天这首歌我录了。刚导进手机。今晚准备单曲循环。”

 

……

 

单录还单曲循环这种事就不要说出来了好吗谁管你!!!

 

……何况我也录了……

 

刘志宏正要说话,突然听到对面房间里原本以为早就休息了的王源发出了一声愤怒的咆哮。

 

 

“日你仙人板板哟劳资不去!!再拿这事儿威胁我等到起明儿劳资就剐了你!!!”

 

 

 

 

 

晚上八点半还在给部门孩子开会。码的迟了点。将就看。

今天啊不,昨天真是个好日子呀。

收到很多评论和告白。

全部都,非常感谢。【认真鞠躬】

 

评论(101)
热度(386)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