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8)

晚上好。


15.


周一晚,刘志宏突然不怎么想爬麦,换了个id爬到了古风,混在一帮听众里伪装小粉丝。


谦一。谦一。又是谦一。

感觉谦一最近……

真的出现频率好高。

几乎是每天都在。

以前不是很忙吗?


刘志宏说不上自己心里那种有些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他向来不是一个喜欢多想的人,很多时候更愿意既来之则安之,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问,顺其自然就好。


谦一唱了一首自己之前没听过的歌。


刘志宏闭上眼带着耳机趴在桌子上听,一只手啪嗒啪嗒一下一下地按台灯开关。


“……褴褛青衫覆旧蓑,城南老道说惊蛰,夜山坡,草木生萤火。恍听雾婆娑,一声歌,一声歌,一声歌惊魂梦破,恰见明月栖山阿……”


真美。


他想。


刘志宏并不能完全听懂歌词,但是听着那人独特的声音高高低低,如同竹间清风拂面,又像珠玉叮叮琅琅散落在苔痕淡淡的潮湿石阶上。


“……对坐,竹间饮幽阑,拈花鬓上簪,举杯正逢天边玉蟾出东山。青丝绾,青丝绾,彼时眉目尚嫣然,而今却阑珊……”


刘志宏听过不少古风歌,也听过不少歌手唱古风歌。但只有谦一的歌声,就像是有着某种自己无法逃脱其中的魔力。有时他忍不住会想把这归咎于这人声音跟那个人实在太像,同时又觉得这样对认真唱着自己的歌的谦一是很不公平的。


谦一给自己的感觉,和那人太像。

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很多人,有相似的声音相似的性格,却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呢……


刘志宏还在挂着机走神发呆,突然又有消息弹了过来。


谦一:“还听不听?”


刘志宏一愣。


鸿川:“诶?!你咋知道我在古风?”

谦一:“下次换个有创意一点的ID。”


刘志宏看了一眼自己的“哈哈哈”,瞬间回想到了不久前通过考核的那个晚上……


鸿川:“……这锅我背。”

谦一:“节操站人好像不少,下去聊聊天?”


大神主动邀请聊天当然求之不得!一瞬间所有复杂心情丢光光,刘志宏立马回复。


鸿川:“好!”


跟谦一一起下跳到了节操回收站。果然人不少,一千来号人热热闹闹在公屏上侃大山刷鲜花。刘志宏一开始还有点疑惑人数怎么会这么多,再往麦序上看了一下,明白了。

是乐团的岂铩,古风的清角和珉袖。


珉袖:“那是他自找的~清角你要是也这样儿我跟你说……诶?我刚刚看到了谁?谦一来了?”

珉袖:“哟,鸿川也来了。”


一听到这个声音,刘志宏莫名蛋疼菊紧。

知道小鬼,就不能不知道珉美人。

珉袖是小鬼少有的擅女声和戏腔的古风歌手,据说祖上便是梨园世家。第一次在小鬼开直播时就因为戏子扮相轰动了整个频道。众人纷纷大叹惊为天人,要命的是本音唱歌时却又能分分钟攻一脸。


岂铩:“哟哟哟,老谦带着你新欢来了?”

鸿川:“额呵呵,杀大珉美人清角晚上好!今天……吃了吗?”

珉袖:“还没呀,打算想个法儿吃你呢~”

清角:“噗,你赶紧走吧别把人鸿川吓跑了。”


珉袖故意捏了嗓子,声音却不像其他男人那样矫揉造作,反而无比自然悦耳,比女人更妖娆三分。

刘志宏瞬间鸡皮疙瘩滚了一地,简直要被吓尿。


珉袖:“清角你说什么呢你!你就是嫉妒我对鸿川温柔!你就是因爱生恨~”

鸿川:“珉美人你放过我吧!枕江山会来跟我撕逼啊!”


枕江山是古风另一个正式歌手,除了混翻唱圈,还是个cv,在唱歌中即兴加一段念白是他的拿手好戏。因为戏感十足声音又耐听,人气也非常高。配的剧多,段位自然也比一般人高,时不时地还能二两拨千斤把珉袖反调戏回去。“枕袖”也因此压倒“all珉”成为了小鬼另一大势cp。吃瓜群众常常感慨除了性冷淡的谦大和万花丛中过的岂铩,枕江山也是小鬼里唯一能制得住珉美人这个小妖精的人了啊!


要问刘志宏为什么对珉袖印象如此之深又无比恐惧恨不得退避三尺,原因很简单。众所周知,珉美人……非常的……无节操……

作为声称誓要浪遍小鬼的古风第一美人,珉袖将小鬼一众歌手调戏了个遍,就连乐团歌手也被他魔掌一挥之下收入后宫。

刘志宏就曾经在节操回收站,听过珉袖和枕江山,现场pia过戏。


台本,就是小鬼贴吧上,以他俩为原型的,小黄文。


对。

嗯嗯啊啊的。

小黄文。


低喘着邪魅一笑的。

小黄文。


刘志宏每每回想到那天的现场pia戏,就觉得三观尽毁节操全碎。

尼玛这声音!

卧槽这娇喘!!

真的是男人吗?!!

这是妖啊!妖啊!!!

大哥你去当网骗分分钟月收入过万啊啊啊!!!


珉袖今晚显然不准备勾搭谦一,而是把全部精力放到了小菜鸟鸿川川身上。


你问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谦一油盐不进的速冻电磁炮把小鬼第一美人冻怕了。


而且还不是一次。


谁会在一连吃了四次闭门羹之后还缠着这么个面瘫性冷淡?!

简直不能更没情趣!


珉袖坚持不懈。


珉袖:“枕江山是谁?我不认识他!小川儿你来,我们聊聊天~”

鸿川:“额哈哈哈,聊!大家一起聊!”


公屏群众简直要笑到满地打滚。

这纯情的小模样!

简直不能更适合被调戏!


珉袖明显性致很高:“小川儿,来,我问你~你平时都喜欢干什么?”

鸿川:“就,看看电影,唱唱歌……”

珉袖:“真巧~我也喜欢唱歌儿~那我给你唱歌儿好不好呀小川儿?”

鸿川:“……你刚刚不是要聊天?那你到底是要唱歌还是要聊天?”

珉袖:“……跟你一起做什么都行啊!”

岂铩:“大家好我是电灯泡。”

清角:“大家好我是哔哔哔(bgm)。”随即尽职尽责地点开了一首《绝世小受》。


刘志宏整个人都方了。

这尼玛是小鬼吗?

这尼玛是青楼啊!

剩下俩一个老鸨一个龟公啊!!!


谦一:“不要调戏他。”


众人:……


我滴妈。

这声音。

赤裸裸的警告阿这!

简直不要更冷酷!

好像下一秒就要被杀掉!

公屏呆若木鸡。


清角:“卧槽你……谦一你这,你这浓浓的护崽既视感!”

岂铩:“啧啧啧,占有欲啊……”


珉袖不不乐意了:“嘿我跟小川儿说话呢你插什么嘴~怎么?想跟我抢人?”

谦一:“鸿川。他有病。不要理他。”

鸿川:“……”

珉袖再接再厉:“小川儿你说!你听他的还是听我的?~你说嘛~”

鸿川:“……那什么杀大你给我转正推荐几首歌儿我练练!”

清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岂铩突然放了个《铁窗泪》的bgm垂泪凄楚。


岂铩:“珉袖!你放弃吧!鸿川是谦一的人……谦一为了他,已经连我都抛弃了……”

珉袖:“……哦?这样啊~”


珉袖是什么人。

珉袖在小鬼呆了多久了。

珉袖的级别岂是凡人能够企及的。

珉袖从麦里轻轻抖出一声妖媚冷笑。

刘志宏情不自禁抖了抖,感觉背后阵阵阴风。

珉袖啪嗒从麦序上跳下来,飞快地将自己的id改成了“菊花大床”,又跳上了麦序。


一张菊花大床上四个红马麦序闪闪发亮。


岂铩和清角见状,二话不说立马跟着跳下麦序重新爬。


于是麦序就变成了这样……


1.【魑魅*魑魅的考核—谦一】

2.【魑魅*乐团的实习—鸿川】

3.  ┳※━菊花大床━※┳

4. ↑丧心病狂!

5.  ─=≡Σ((( つ•̀ω•́)つ围观!


刘志宏:……


这都是群什么人啊好可怕!!!


让众人吃惊的是,谦一居然出乎意料地没有跳下来,反而继续淡定安然地躺在那张菊花大床上。

这下饶是众人再迟钝,也或多或少看出点什么来了。

以谦一的个性,从来不会容忍自己参与这种一旦搞不好就会炒出cp的事,哪怕众人都只是开玩笑。菊花大床的梗玩歪歪的都用的不少。谦一曾经在一个歌手小窝里和别的歌手一起聊天,麦序里也有人把id改成了菊花大床,谦一立刻跳麦重爬,并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是专注听床脚一万年,绝对不会在床上滚。


鸿川:“……美人你……”

珉袖:“哼!~哼!~”

谦一:“别理他。”


众人:……

谦大你这!

会不会太双标了点啊喂!


16.


刘志宏当然没注意过谦一之前不跟人同睡菊花大床的事,也没怎么看公屏都在刷什么,就当玩笑般泰然自若地还是继续跟几个人唠了会儿嗑,直到快十点了才跟几人打了招呼,从菊花大床上跳下去准备休息。


“最近挂歪歪挺勤啊。”


王源大刺刺地门也不敲走进来,一屁股坐到床上。一边拿着猪肉脯嚼一边朝刘志宏正准备关的电脑公屏上瞄了瞄。公屏仍旧刷的很快,话题除了珉袖,大多离不开自己跟谦一。


刘志宏白了他一眼:“进来知道敲门不?万一我还没关麦呢?”


“那就说你跟人同居呢呗~我不介意啊~”


“你就不怕岂铩听出来!他现在可就在节操站呢,那我再爬上去开个麦?”


“行行行别提他提他我头疼。说你呢网瘾少年,最近跟谦一打得挺热乎吗?”


“热乎你麻痹。革命友情懂不懂?这不都十来天了,快能转正考核了。人谦一抽空给我那么多指点,自己这儿也总得不蒸馒头争口气不是。”


“你当革命友情人可不一定呢!”王源嘿嘿一笑,拿脚踹了他一下。


“你当全世界都跟我一样是基佬?”


“啧,我怎么听着你丫这话这么自嘲自贬呢?!”王源放下猪肉脯眉毛都竖起来。“何况以我看,你……啧啧啧,还不能算基佬。”


刘志宏拿白眼瞅他。


“就凭你没看上我,你就不能算一个合格的基佬!”


王源抛了个媚眼过来。他生的好看,皮肤白大眼睛却一丁点儿不娘,看着机灵讨喜得很,从小到大男女通吃的战绩不用他说刘志宏光同事这么长时间就能看出来,丫居然还一直守身如玉,也是很奇怪。


刘志宏深吸一口气,站起来哗啦一声抢走猪肉脯怒拍王源狗头。两人登时打作一团。


“……不过话说回来。”成功抢回猪肉脯的王源气喘吁吁,“争归争,差不多得了,你又不指望靠唱歌吃饭。小鬼火,唱歌的多,听歌的更多。人一多,闲着没事儿瞎叨逼叨的事儿逼也多。”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王源嘴上仍是带着笑,可是眼底却有些深,漫不经心又意有所指道。

“什么圈子都一样。一只脚蹚进去了就发现哪哪儿都是浑水。”

“不过这谦一声音是真挺好听的。诶我说,你不会这么一大老爷们儿给我整小学生网恋这一出吧?”


“闭嘴吧你!当我傻逼啊?而且谦一还是个男的!”


“你那小学长不是男的?”


“这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了?”


刘志宏半天哑口无言,只能把人刷一下提起来丢出房间。


其实刘志宏当然晓得王源什么意思。

睡前他也忍不住反思了一下。

最近貌似挂在网络上的时间精力太多了点。


于是在第二天隔壁桌女同事邀请自己一起看电影时,刘志宏欣然同意了。


是个挺文艺的校园爱情片儿。主演是当红小生,女同事看得挺认真,刘志宏看着却有些乏味。磨磨唧唧实在无聊得很。

倒是两个主人公在学校食堂吃饭,男主角吸引了不少妹子目光那一段儿,叫他又忍不住回想起了那个人。


那时刘志宏也是在食堂吃饭,不过是跟室友。周围时不时路过一些妹子,有意无意地投来目光看几眼。歌唱得好人长得帅又没绯闻,稍微一收拾,这么帅气精神一小伙儿,哪儿找去!


室友兴致勃勃地用余光一边扫描妹子一边帮忙点评,末了忍不住问了一句。


“诶我说,这么多你就没有看上的?”


刘志宏没回答,懒得理他。吃完饭嘴一抹头也不抬地朝角落里一指。


“我就看上他这样儿的。”


说完端着盘子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室友一边跟着端起餐盘一边转头顺着刚刚指的方向望过去。


这会儿不是食堂高峰期,离得很远的角落那儿就坐了一个人,正在专心低头喝老母鸡汤,周身散发出闲人与狗不得靠近的气场。


那个全校闻名的男神学长。


室友手一抖,餐盘里没喝完的免费汤洒了一身。


“你他妈真的假的?你你你跟我开玩笑呢吧?”

“知道我开玩笑还问?你家住海边啊管那么宽?”


那会儿刘志宏谁也没说。

因为刘志宏觉得如果谁都不知道,到最后啥也没有了的时候,自己也能当这事儿没发生过。自己弯了不代表全世界都是基佬。哪步该走该怎么走,自己也是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轻重缓急还是有的。


现在回想起来,后悔其实非要说的话,也没多少。

就是有点遗憾。

但是至少能在一些好友面前坦诚自己以前的确喜欢过那么个男人。

也挺好的了。

足够。

往后的事儿,往后再说吧。


把同事送上出租车,一个人裹着外套蜗牛一样慢慢往住的地方踱。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刘志宏瞄了一眼来电显示,有些意外地接起电话。


“喂?嘿你小子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这不挺久没联系了吗!最近咋样?忙啥呢?”那头大学室友标志性的大嗓门儿一点没变。


两人东扯西扯了两句,那头像是忽然想起来,问道。


“诶,大学那跟你关系挺好那学长,易烊千玺,记得吧?听坤子说好像他这两天回国了,上次坤子在b市还碰着了!你知道不?”


夜晚的街头人来人往,刘志宏一个人拿着手机,愣住了。





其实感觉自己在变相给你们安利自己的歌单。


有点无聊又慢热还完全没啥文笔深度的文。


谢谢你们这么喜欢。


另~明天是个值得期待的好日子。


因为这件值得期待的事,我可能就要停更一天了hhhhhh


评论(74)
热度(363)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