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有妖气(十一)

“吱......吃、吃饱了……睡一会儿……”

正午不睡,下午崩溃。吃饱了就应当休息一会儿。小妖怪迷迷糊糊打着饱嗝儿抱住树干,脚底用力一蹭一蹭地缓缓往树上挪。

方才将那锅鱼汤连同手中木碗都舔了个干净不说,还伸手朝易烊千玺要了几块杏仁酥当点心吃,现在觉得肚子都好像被撑得只有薄薄一片肚皮。小妖怪觉得自己真的是一步也走不动了。

爬……爬……爬……

哎?为什么好像原地没动?

易烊千玺站在树下看小妖怪手脚并用笨拙地扑腾了半天,仍然在距离地面两米高的地方可怜兮兮地挣扎,含着笑装作于心不忍的样子开口。

“就在树下歇一会儿吧。”

“吱呀!”

小妖怪低下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继续奋力往树上爬。

我就不信了!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随他去,另找了一棵树和衣靠下,闭上眼小憩。

 

太阳像是圆圆的黄金糕被装在头顶上群山围出的天蓝色瓷盘上,偶有细细碎碎的糕点屑透过繁繁复复的树荫漏在脸上,照的人痒痒的。耳边有断断续续的鸟鸣和潺潺水声入梦。

半睡半醒之间,小妖怪感觉有一股不同于日光照射的灼热气息时不时地扑在自己颈间,仿佛有什么人盯着自己似的。

不对。

皱了皱眉警觉地睁开眼的一瞬间,恰见到一张滴着涎水的血盆大口正朝自己扑来。

“吱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妖怪被吓得瞬间弹起,全身紧绷成弓状,龇着牙伏在树上摆出时刻准备进攻的姿态,牢牢盯住对面的不速之客。

那是一只体型不大的白色妖怪,长耳利爪,浑身被诡异而浓重的妖气所笼罩着。小妖怪几乎立刻判断出对方的修为远远在自己之上,怕是有一万年。那妖怪见他醒了,赤色的嗜血双瞳里滑过一丝玩味的光亮,旋即再次吼叫着亮出獠牙扑了上来。那吼声如山崩海倾,直逼得人五脏六腑纠作一团。一时林鸟飞窜,千叶震落。

完了。小妖怪认命的闭上眼,只待对方冲到面前撕裂自己的一瞬间做临死的最后一击。

啪!

不知何处飞来一颗石子精准地打在那不速之妖屁股上的那团白尾巴上。

“啊!”

噗地一声,面前穷凶极恶的妖兽随着一团白雾转瞬不见,只听见一团什么软绵绵的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

“你要吃什么妖怪,要偷谁的内丹,我是不管的。可这只妖怪是我的,你碰不得。”

小妖怪惊魂未定地睁开眼探头朝树下看,发现原本吓人的妖怪不见了,只有易烊千玺施施然走了过来,立在树下那一坨……那一坨……那是一坨什么?

“呜呜呜呜好痛啊呜呜呜呜……易烊千玺!你每次都这样!”

树底下一只白白软软的兔子正蜷成一团,拿两只短短的小前腿捂着屁股在咕噜噜地打滚。

我滴个红果果!

小妖怪傻眼了。

 

“易烊千玺!你煮鱼汤不给我留!”三瓣嘴上的小鼻子灵敏地在空中嗅了嗅,小白兔气急败坏,“我大老远地过来了你连一口鱼汤都不给我留!”

“我怎么知道你要来?”易烊千玺淡淡地伸手摸了摸小妖怪的脑袋,仿佛在说我并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只炸毛兔子。“下次别再吓唬他。也别打这只妖怪的主意。”

小妖怪惊魂未定地扒在易烊千玺背上,从他肩膀上探出半个脑袋偷看这只方才还散发着杀气此刻却显得人畜无害的小兔子。

我滴个红果果……杏仁酥你认识的人怎么都那么可怕啊吱!

小兔子拿红红的眼睛意味深长地看了小妖怪一眼,随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嗤!嗤!这么个道行低浅的小妖怪,我王源还看不上!”

他忽然又将两只耳朵噗地抖了抖,又是一团白雾闪过,竟走出一个束着冠的白净少年来。长得倒是颇有雅人深致的味道,一双大大的杏乍一瞧倒是无辜,细看却清灵得很,怕是藏了一窝的鬼点子。只那少年的发冠底饰着两个白色的软毛绒球,想必是兔耳收不了变幻出的。

 

 “吱……”

我滴个红果果!居然还变成人了啊!

小妖怪僵在易烊千玺背上,第三次目瞪口呆。

“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东海有兽名犼,形如兔?”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解释道,“他就是了。不用怕。不过是只兔子。”

“谁是兔子!你说谁是兔子!”

少年气得脸都红了,又突觉有损形象,咳了两声调整了表情,笑嘻嘻地凑上来隔着易烊千玺对小妖怪左戳戳右戳戳,冷不防“哇“地朝小妖怪一叫,又是吓得小妖怪一阵扑腾。

“行了。别再闹。好好的哀牢山不待,跑来找我做什么?”

“呵。听说你又在给那个狗屁天庭跑腿,我就来看看你这次是不是把剩下的半条神仙命也给赔进去了。诶对了!”

少年不知从什么地方掏掏掏,掏出一封信并一株红豆来丢在易烊千玺怀里。

“洛湘那个臭妖婆要我给你的,说哀牢的红豆又生了,问你何时回去娶她!”

“哦?怕她不是这么说的吧。”

“想来也就是这般意思……哎哟!”话音未落,那株红豆上的豆子劈头盖脸颗颗朝王源身上砸,完了又飞回了枝上。

“哼!我好心给她跑腿带话,她居然还在这红豆上下咒!过分太过分!”

小妖怪从杏仁酥手里抢了那红豆枝来看,一边捏了颗豆子放进嘴里一边想娶是什么,是打一架的意思?洛湘是谁?听着像个姑娘,为什么要杏仁酥回去打她?不懂!

“你一个东海的异兽,赖在哀牢不走,吃洛湘的睡洛湘的,哀牢山快被你搅翻了天,洛湘只拿红豆子砸你,真真算得上仁慈善良了。”易烊千玺展开信来细细看了一遍,果然只是些叙旧话,并没什么要事,就重新叠了收了起来。

“信带到了,你可以走了。”

易烊千玺转身朝蹲在一边得小妖怪招招手。“该走了。”

“吱呀!”

“诶诶诶!等会等会!这么久不见了,一起嘛一起嘛!”王源又笑嘻嘻地跟了上去。

谁知面前原本顾自在走的人忽然停住脚步。王源一愣,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是一只白色的纸蝴蝶。

“这是……常连?”

那纸蝴蝶悠悠飞到易烊千玺掌中落定。展开一看,上边只有寥寥数字。

“蛉蜈镇  陶府”

甫一看定,那薄薄白纸竟在掌中自行呼地燃起,转瞬消失殆尽。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

“小妖怪。我们去蛉蜈镇。”

“吱呀!”

“喂喂喂还有我啊!”

评论(26)
热度(89)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