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谁道不销魂(完)

完了。

嗯,完了。

 

28.

 

刘志宏最近发觉易烊千玺的画风在逐渐跑偏。

越跑越腹黑。越跑越往回。

 

“我想上天。”

“送你一把窜天猴要不要。”

“刘志宏带我飞。”

“不带。”

“说好的坐骑呢?”

“……”

 

重又干回苦逼老本行的刘老妖想起那些年曾经被一个臭道士支配的恐惧。

 

刘老妖抖抖一身鸟毛苦逼兮兮地打了个冷战。

 

 

29.

 

“唉......”刘志宏脑袋一歪啪嗒一下落在易烊千玺肩膀上,“妈的困死了。”

 

易烊千玺瞬间浑身僵硬一动不敢动。

 

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忍不住悄悄伸出左手缓缓往那人背后移动。

 

刘志宏立刻炸毛:“想干嘛?”

 

易烊千玺:“......”

 

刘志宏:“手放下坐好!”

 

易烊千玺老老实实双手放膝认真坐好。

 

 

银杏树叶子好绿啊。

 

易烊千玺微微仰着脑袋面无表情的想。

 

然后趁人不备,猛一回头对着老妖怪的脸就是吧唧一口。

 

 

30.

 

“……”

 

“~~~~”

 

“易烊千玺你到底怎么回事!”

“啊我不知道啊。看到你就很想亲一亲摸一摸。”

“……你情丝不是被你师兄抽了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又想了想。

易烊千玺想起来了。

 

“哦。师兄当年没抽我情丝。”

 

 

31.

 

道士的道观是个可牛逼的道观。

道士的师兄虽然也很牛逼,但是他护短。

 

自家师弟宁弯不直,师兄原本是想抽了情丝一了百了来着。

但是后来又一想,诶妈抽情丝可疼。屋里烊烊从小被宠大的细皮嫩肉不能吃苦。

这就很麻烦了。

 

师兄就对外先谎称已施了刑罚,顺便装模作样弄了个监禁play,以此表示我们道观还是很铁面无私的。

 

但是人民群众说不行。那个妖怪不仅勾引道士还杀过人。杀人要偿命的,我们还是不能放过那个妖怪。

道士就说拿我的命赔吧!暗地里给师兄使了个眼色——到时候及时把魂魄一收全,还是有办法还命的。

 

“但是我没朝自己下过手,当时一个不小心没控制好力度,对着天灵盖梆地一掌下去,我就碎成二维码了。”

 

可怜的师兄袖子里藏的罐子都没来得及拿出来,眼睁睁看着自家师弟魂魄四分五裂七飞八散。

 

可怜的大雁精赶过来的时候,臭道士已经被自己秒得渣都不剩。

 

32.

 

于是大雁精就开始找魂魄。

找了拼找了拼。

找了几百年,拼出了一个易烊千玺。

 

33.

 

知道了前因后果的刘志宏目瞪口呆差点呕出一口鲜血。

 

34.

 

我果然是几百年才出一个的绝世人才。

易烊千玺托着下巴自我肯定。

 

 

35.

 

“那你特么这一世每天挂着个性冷淡的脸是给谁看?”

 

易烊千玺想了一下。

 

“小时候我妈跟我说,酷一点的男生比较受欢迎。”

 

“……”

 

刘志宏对着脸呼啦就是一翅膀扇过去。

 

人没掀飞,就是好大一块红印子。

 

36.

 

老妖怪脸皮薄,老不让碰老不给摸。

 

易烊千玺很受伤。

 

易烊千玺决定搞一搞自己一度以为永远没机会体验的,传说中的冷战。

 

37.

 

“……”

“……”

“……咳咳。易烊老大?”

“……”

“易烊大爷?”

“……”

“易烊老大爷?”

“……”

“卧槽易烊千玺!!!”

“……”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老妖怪呼啦呼啦已经扇起小面积龙卷风的大翅膀,权衡了一下撩汉和保命哪个比较重要之后,决定暂时搭理他一下。

 

谁让自己现在就是个屁本事没有的普通人类呢。悲哀。

 

 

“我姓易不姓易烊。”

 

38.

 

易烊千玺决定换个攻略。

 

放学回家路上。

 

 “刘志宏。”

 

“有事儿说。”

 

“你跟我在一起吧。”

 

刘老妖不敢相信瞪大了眼:“你说啥你敢再说一遍试试?”

 

易烊千玺就不敢说话了。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像个专门调戏老妖怪的变态。

还是贪得无厌那种。

 

“你再说一遍?”

 

易烊千玺摇摇头。

 

刘志宏踹了一下自行车后车轮:“不说就赶紧走。”

 

易烊千玺跨上车歪歪扭扭往前骑了两米等他跳上来。

 

刘志宏噌的一下使劲儿往车上一跳,易烊千玺车龙头猛地一摆。

 

“会不会骑车啊稳点儿啊倒是!”

 

易烊千玺没吭声,嘎吱嘎吱猛踩踏板。

 

刘志宏一个人在后头气得咬牙。

 

刚刚那话你敢再说一遍试试?

 

你敢再说一遍老子就敢答应了啊!

 

 

39.

 

刘老妖浸淫人类文化多年,最近越发觉得很有必要学习一下人类厚着脸皮耍无赖的精神。

 

“刘志宏带我上天。”

“不带。”

“……”

“不服来打我呀。”

 

“刘志宏我要亲你一下。”

“卧槽滚开死变态。”

“……”

“不服来打我呀。”

 

“刘志宏你最近有点麻木。”

“不服来打我呀。”

 

“……”

“打我呀打我呀打我呀!”

 

“……你这样很容易被日的我跟你讲。”

 

刘老妖抛了个呵呵的眼神过去。

 

“不服来打我呀。”

 

然后刘老妖就被一个二十啷当岁的人类给日了。

 

 

 

40.

 

两千多岁的老妖怪把自己裹在被窝里娇羞地红了脸。

 

41.

 

“当时什么感觉?”

“嗯?”

“看到我魂飞魄散那会儿。”

“啊……就是觉得,太特么惨了。”

 

刘志宏转过身面朝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

 

“后来想想,你惨个屁。我比较惨。你一巴掌拍下去啥事儿都不管了,我跟屁股后头满世界地找你。”

 

“找我那几百年挺辛苦的吧。”

“还行啊,不辛苦。”

 

千年炸毛老妖怪难得温情一把。

 

“妖怪能活很久。几百年也不过是一眨眼的事儿。反正我命长,不怕找不着你。”

 

42.

 

但是那几百年寻寻觅觅的岁月。

那些一只妖所经历的茫然和孤独。

大概不是区区一眨眼,所能概括的吧。

 

43.

 

易烊千玺再次翻身压住老妖怪。

 

“再来一发。”

 

44.

 

突然被挡住。

 

“把你当年送我那句诗再给我念一遍。”

“哪句?”

“……”

 

呼啦又是一巴掌扇过来。

 

45.

 

臭道士牢牢抓住扇过来的那只手,顺便放到嘴边亲了一下。声音低哑深情无限,仿佛又回到在山间小屋里手把着手教妖怪写字读诗的那一年。

 

 

“闲来比翼摘云秀,赌酒拈黄豆。

谁道不销魂?乱花狂柳,把浮生看透。”

评论(52)
热度(298)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