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无妄(十八)

18.

 

工作狗难得一次偷来的悠闲时光打回到北京的一瞬间开始,就正式宣告结束了。

北京今天天气不错,难得见了碧蓝的天。大概是由于春光正盛,日头也凑热闹似的卯足了劲儿,下午的温度尤其高,刘志宏一瞬间有些适应不过来。

长途跋涉有些累,刘志宏下了出租,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拎着刚买的手机,专挑有树荫的地方慢悠悠地往住处走。一路上没什么人,箱子咕噜咕噜地响了一路,刘志宏一边走一边想着等会是先收拾行李箱呢还是先鼓捣手机。手机麻烦,下软件搞联系人重新绑账户什么的,估计要弄得好半天。

……指不定还有什么消息等着自己。

还是先收拾行李箱算了。东西堆那儿,处女座看着受不了。

 

拖到楼下,提起箱子正要上楼,刘志宏突然下意识地回头朝停在不远处的一辆黑色轿车看了一眼。

有些眼熟。

想了一下,刘志宏拖着行李哗啦哗啦地绕到车前,假装不经意地朝里头望了一眼。

 

……副驾驶上的大明星居然就这么在平民小区楼下毫无危机意识地戴着墨镜睡着了。

 

刘志宏惊讶了一下,又赶忙哗啦哗啦地拖着行李绕到车侧伸手敲了敲车窗。没反应。

刘志宏又敲了敲,里头有了动静。过了一秒车窗被摇下来,易烊千玺从车里抬头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刘志宏一瞬间就感觉到了那副墨镜下释放巨大的低气压的眼神。

 

“你怎么在这儿?”

 

刚问出这句话,刘志宏就觉得易烊千玺的眼神好像又冷了十度。

易烊千玺不吭声,就那么看着他。刘志宏摸不准这人怎么了,一时也不敢说话。两人隔着车窗一个低头一个抬头看了一会儿,刘志宏心想这尼玛就尴尬了。易烊千玺这不会是要发火了吧。

 

“先上去吧。”易烊千玺撂下一句摇上车窗,拎着上次刘志宏落下的外套下了车。

 

刘志宏估摸着这人大概是想起来还外套结果没联系上自己,边走边主动开口道:“这两天去外地出差,不小心手机就给摸走了。不好意思啊。”

易烊千玺嘴上不说,心想你还会不好意思啊。我都快成怨夫了。

 

“之前怎么没买?”

“不是外地吗,而且也就那么两天,平时也没什么人找,就没赶着买。这不今天刚回来就赶紧买了。”刘志宏一边解释一边开了门侧过身子让易烊千玺先进屋。

易烊千玺一进屋就摘了墨镜,刘志宏提着行李进房间的时候一瞥,那人眼里都是红血丝,看着有些唬人。刘志宏一瞬间心情有些说不上来,边走边说:“不好意思啊。你是不是等挺久了?”

“没有。”易烊千玺把墨镜随手搁在桌上,拿着外套跟着进了卧室。

 

“从回来到现在你已经说过好几遍不好意思了。”

 

易烊千玺的确没等多久。

打听到了刘志宏是去出差之后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否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被压得一口气喘不上来。巡演第二场就在三天后,易烊千玺上午又被迪哥催回了公司,下午才过来。原本想让小陈帮忙盯着,但是说不出来出于什么心情,总觉得自己过来看看会踏实些。这两天他心里想得多,晚上没怎么睡好,白天还得连轴转,在车里等着等着居然就睡着了。也没想到真这么巧,刘志宏今天就回来了。

 

“去哪出差了?”

“杭州,顺便去黄山跑了一圈。”

 

刘志宏低头拉开行李箱,把里头的东西一件一件地往床上放。两人像是压根没发生过之前的分歧,又像是默契般地同时选择了忘记,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

 

“你这是假公济私啊,趁着出差的机会旅游?”

“我可是提前完成了工作才去的。再加上boss大发慈悲放了我几天假,好回来继续加大力度剥削我这个底层劳动人民。”

“呵。黄山。我还没去过呢。”

“觉得还挺值得一去的。就是这次去下雨,云海是看到了,别的没怎么看清。”

“是吗。”

“嗯,你以后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你给我当导游?”

刘志宏闻言抬头朝易烊千玺笑了一下,说行啊。

易烊千玺眼神就暗了暗。

 

“真的?”

“废话,小事。”刘志宏头都没抬。

“那巡演结束就去吧。”

“啊?”刘志宏哭笑不得,“爷!您大明星想起一出是一出,我可是颤巍巍提心吊胆捧着饭碗的人,况且我这刚从黄山回来啊。”

易烊千玺就笑了笑,说开个玩笑而已。

 

气氛陡然沉默下来。

 

“……之前的事,我态度有点儿……我跟你道歉。”

刘志宏头还低着,突然说道。

 

易烊千玺没接话,反而跟没听见似的叉腰靠在门口。

 

“我这两天打算搬到公司以前给我安排的那套公寓里去了。”

“啊?”

刘志宏莫名其妙:“怎么突然搬那去住了?”

“那儿离你公司挺近的,不过肯定跟你现在住的地方距离不能比,大概要多出十来分钟的车程。但是交通还算方便。最重要的是安全这块儿做的比较好。那片不少艺人住。”

“……”

“你要不要搬过来一起住?”

“……”

 

刘志宏对易烊千玺的提议有些措手不及——之前虽然也常留宿,但是到底没住一块儿。潜意识里,刘志宏觉得住在一起,是一件应当仔细考虑的事情。

一旦一间房子里住进了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生活,那就意义不一样了。那接近于刘志宏概念里的过日子。像他哥跟他嫂子还有小堇,像他爸他妈。像她所见过的无数普通家庭……

对。

家。

住一块儿,房子就不是房子。那就得是家了。

 

这种事突然被易烊千玺这么轻描淡写地提出来了,刘志宏意外之余第一反应是想拒绝。

话到嘴边却突然刹住。

 

刘志宏问那房租怎么算,毕竟艺人住的地方,肯定不比自己这出租屋,档次要高得多。

“房租这种事不用担心。公司包了。”

刘志宏想了想,说我考虑一下。

易烊千玺点点头,说你可以人先过来,东西慢慢搬。

 

刘志宏直起腰,把脏衣服抱进了洗衣机里,易烊千玺突然叫了他一声。

 

“喂。”

“啊?”

“……下次别再乱跑。去哪儿吱一声。这么大人不知道让人放心的吗。”

 

刘志宏一愣,猛地抬起头去看易烊千玺,发现那人有些不自在地别着头。感应到刘志宏的目光,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开。

 

“看什么?赶紧收拾完了找地方吃饭。我中午没怎么吃快饿死了。”

 

刘志宏眼睁睁看着人转身走出了卧室,不知怎么居然看出一丝落荒而逃的感觉,内心一瞬间有些卧槽。

这是在害羞?

 

……总觉得不过几天,这个人似乎……

哪里变了。

刘志宏笑了笑重新低下头,手底的动作下意识地加快了一些。

 

 

上班第一天,公司里的目光毫不意外有些复杂。刘志宏已经看得很开,自动忽略,精神满满地去办公室跟老板汇报了一下工作,回来照样做自己的工作。都市人那点儿八卦手撕的精神劲儿大抵全发泄在了网络上,生活中都是一个公司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人人都知道什么时候该给嘴上拉条拉链。熬过一阵子新鲜时期,该做什么自然还去做什么,谁管你是出柜了还是结婚了。

中午的时候沈姐过来找自己吃饭,开口第一句话居然是道歉。刘志宏笑着摆摆手,说这跟沈姐你一点儿没关系,我坐到这个位子纯粹是您看得起我,我谢你还来不及,况且其实也该是我道歉,因为自己的事儿害你也受了影响。你要是这么想,那让我如何自处呢。

沈姐笑了半晌,问刘志宏:“你跟千玺……是真的?”

刘志宏咧嘴一笑点点头,说算是吧。

沈姐看着这人这么一笑,心里就明白了。又觉得真是大千世界一切皆有可能,想当年自己追星那会儿,迷凯源,也曾经刷过千宏,谁知道时间慢慢地过来,这一对两对的,居然就真成了。

 

易烊千玺明天就跟王俊凯王源他们飞广州提前准备巡演二场了,今天居然还坚持要刘志宏陪他吃晚饭。刘志宏下了班,认命地坐车去LD。

 

熟门熟路上去的时候三人还在房间里边练歌,王俊凯跟王源隔着玻璃朝刘志宏挤眉弄眼地打了招呼,易烊千玺像是笑了一下,又好像还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刘志宏心想,装哪门子逼。

 

“刘志宏师兄。”

刘志宏一抬头,看见舒涵径直朝自己走过来。

TO这次是组合巡演的特邀嘉宾,明天会跟他们一起飞广州,所以这几天也一直在一块儿练习。

 

“师兄,我们轧舞吧。”

 

刘志宏早就不是时代峰峻的人,舒涵却一直坚持尊称自己一声师兄,其实刘志宏听着总有些不自在。听了舒涵轧舞的提议,刘志宏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那边练习结束,正在门口跟工作室老师说话的易烊千玺也循声望了过来。

他想了想,背手脱掉了外套。“行啊。”

 

结果当然是输了。

 

TO的几个成员一直在边上,这会儿都凑上来夸两人舞跳得帅。当然主要是捧着自家明明赢了却面上看不出半分喜色的队长。

易烊千玺走过来朝众人打了个招呼,目光并没有在舒涵身上多停留一分,给了刘志宏一个眼神转身走了。刘志宏心领神会,朝王俊凯王源招呼了一下,取了衣服默默跟了上去。走不出没几步就听见身后传来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一声闷响。

 

 “以你现在的水准这个结局没什么意外。输掉也没什么。不用放在心上。”

四下无人,易烊千玺边往电梯走边说道。

 

这是安慰还是在伤口上撒盐……

刘志宏无奈的在心里笑了笑,问他:“你介意吗?”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我有什么好介意的。”

“你都无所谓,那我就更没什么好介意的了。”

两人进了电梯,易烊千玺闻言转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又转回头看着前头抿着嘴哼笑了两声。

这哼笑听上去莫名带了些宠溺的味道,刘志宏面上就有点发燥。

“你笑什么?”刘志宏面朝前方目不斜视地问他。

“没什么。”

易烊千玺盯着下跳的数字看了两秒,想了想还是诚实道:“你如今的舞跳得实在太糟糕。大概已经退化到了王源儿当年跳摆摆舞的水平。”

刘志宏:“……”

 

这时短信提示亮了亮,震动的嗡嗡声在电梯里尤其明显。

没过一会儿又是一条。

屏幕上的字太小,谁都没能看得清。

刘志宏低头看了一眼,回了一条。

 

“怎么了?”

“哦。大学学长。上次说来我家没找着我。”

易烊千玺不易察觉地抿了抿嘴。没记错,上次小陈去刘志宏家,好像就碰到了这么个学长。

 

刘志宏刚要收起手机,抬头看了边上的男人一眼,想了想,又点出键盘,找了个易烊千玺看不清的角度,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输进去,嘴角渐渐带了笑,发送完毕。

 

“但是很抱歉,绝对不会把这个人让给你。”

 

 

 

————————————————————————————

千:磨人的小妖精。光说不做的小骗子。

宏:哎......苦逼追妻模式又开始了。任重道远啊......

 

 

评论(82)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