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15)


咳咳。赶在了今天的尾巴。

手机圈不了人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赫烨    赤赤生日快乐呀。

我不怎么会表达。其实也不大会说话……啊……就是……那什么。你大概不知道,在这条走了快一年的道路上,你是对我而言,有非常特殊意义的人。




29.


“……”


四人餐桌上有一种微妙的空气缓缓流动。


“……”


刘志宏有如针芒在背。


“……”


刘志宏默默夹了块锅包肉。


“……”


我草我草我草被烫到了好烫好烫好烫啊!!!!

刘志宏一瞬间面目狰狞又不敢出声儿,硬被憋得两眼泪汪汪。


“喝口水。”

对面的易烊千玺立刻把水杯放到自己面前。


妈卖批嘞谁要喝你的水杯啊当我没有吗?!?!

刘志宏用愤怒的眼神毫不留情地直视对面的人进行无声控诉。

学长?!!

说好的小鬼线下聚会呢?!?!


易烊千玺朝身边扬了扬下巴,再朝自己扬了扬下巴。最后微微颔首示意自己。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三个正式歌手一个长期管理还不够么?


刘志宏竟无语凝噎。

此刻刘志宏眼观鼻鼻观心,脑海里突然响起了欢快地播音腔——


大家好现在是2015年11月26日晚上七点三十七分!现在是小鬼四人线下聚会现场,我是你们的好朋友鸿川!由我为你们带来直播讲解谢谢!

好我们看到现在坐在我旁边的呢,就是我的室友兼同事兼好哥们儿兼小鬼歌手岂铩的个人管理王源,歪歪ID声烟。

……好我们暂时忽略他此刻一脸“你家祖上欠了我一套上海黄金地段三室一厅公寓外加五十个亿你不知道吧”的表情。

对面那个一张俊脸上写满“除刘志宏外全员冷漠”(……)的,是小鬼歌手兼考核谦一,也凑巧就是我的大学学长易烊千玺。

学长旁边坐着的那位……长着一张韩国花美男的整容脸,网上无比黄暴现实中却这么痞帅高冷,此刻正在全神贯注饶有兴致盯住我哥们儿不放的……是小鬼的歌手兼考核……岂铩。

好!现在这个局势啊显然异常地……严峻啊哈哈哈!想必之前关注我们的朋友都知道啊!这个……声烟虽然是岂铩的管理,啊!但是!啊!这个!啊!两人关系并不是处的非常好反而很尴尬!啊!相信如果现在有人出一块钱声烟可以妥妥把岂铩这么个大活人捆吧捆吧卖到花鸟市场当宠物啊!


所以究竟是怎么发展到眼前这个局面的……

让我们来将画面倒带。


王源在两天前午夜十二点一个人叫了近一百块的烧烤外卖,一面把参加完歌会打算睡觉的刘志宏强行拉出卧室拼酒,一面骂骂咧咧地发誓“草他大爷的老子不去!刘志宏你就当我后天死了!我绝对不可能去!想见你爸爸?下辈子吧!”

然后两天后下班时刘志宏套上外套打算出发的时候就发现王源一身怨念跟在了身后。


满脸屈辱。


当岂铩和谦一出现在面前的时候,刘志宏一瞬间从岂铩看王源的眼神里看出了丰富多彩的内涵和赤裸裸的欲望。非要形容一下那种眼神的话大概是左眼写着“啊我的天我的圣母玛利亚”右眼写着“嗯非常好今天晚饭就是他了”。


而王源……

先是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岂铩长得这么标志——随后迅速将表情调整为“看吧果然这丫多祸国殃民一张脸浑身上下散发着非善类气息”。


刘志宏心想。

这两人碰上真是……


大事不好。


易烊千玺倒是从头到尾见惯不惊,显示出了高超的应变能力和自若姿态。一面喝水一面给刘志宏夹菜。


“这家的椒盐扇骨非常有名。你尝尝。”

“我记得你挺喜欢吃四季豆。”

“诺,别光吃菜。喝点汤。”


呼噜——呼噜——

王源怨气冲天地噘着嘴使劲喝汤。


……不行受不了了我要调节一下气氛。

刘志宏默默握紧拳头,鼓起勇气打开话匣子。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岂铩你长得这么韩国花美男啊哈哈哈哈真的是很他们说的一样啊哈哈哈哈光靠这张脸直播就能月收入百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岂铩微微一笑刚要礼貌地接话,王源横空插进一句。


“他浑身上下能卖的也就那张脸了。”


“……”


“听说岂铩你跟谦一很早就认识了啊哈哈哈……怎么讲觉得你跟在歪歪上好像差别还挺大的……”刘志宏再接再厉。


“你见过哪个妖精出洞不把自己打扮得人模人样的?”


“……”刘志宏觉得自己真的尽力了……


“……宏宏你快吃饭吧别说话了。”易烊千玺看着小学弟耷拉着头毛蔫蔫的小模样简直非常想上去摸摸头!!


噗……

宏宏……


刘志宏一口汤呛得满脸通红眼泪汪汪,最终含着血泪决定放弃挑起话题的重任。


“你跟声烟居然是朋友。”岂铩在对面随意地笑了笑,叮地一声露出两颗完美小虎牙。


“啊哈哈哈对。我俩其实算一起进小鬼坑的。”


不仅是朋友还同居呢。这话刘志宏不知道为什么不敢说,只好一边笑一边低头夹菜吃。


“世界真小啊,果然有缘分。”岂铩托着下巴笑得一派天真仿佛在说哈哈哈哈朕的天下朕做主。


“呵呵。猴子的大便遇上了猩猩的排泄物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好激动?!”


“王源!”刘志宏大惊失色夸张地捂住了嘴一脸不敢相信,“你太失礼了!简直丢爸爸的脸!!”


“哼……哼……”王源鼻子朝天小猪一样哼哼了两声。


王源今儿到底吃了什么炸弹我去……这得多大仇哇……刘志宏是真的目瞪口呆。

一顿饭吃得杀机四伏。眼看饭吃得差不多王源桌子底下踢了踢刘志宏意思了一下,就站起身借故先走。万万没想到岂铩居然二话不说也跟两人告了个别,风一样追着王源离开的方向跑了过去。


刘志宏无比凌乱。


“……学长……”

“嗯。”

“……他俩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不过听小凯——就是岂铩。听他说,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声烟了。”

“啊?真的假的?很久以前?那是有多久?”刘志宏愣了一下。还能有我这个同事久?

“岂铩听过声烟唱歌。手机里到现在好像还存着声烟很久以前配过的广播剧。”


广播剧??!!王源以前配过广播剧?!!


刘志宏下巴咔哒一声合不上了。


刘志宏晓得王源声音条件好,带着些鼻音的薄荷音占了得天独厚的声线优势,每每一起去唱K都秒杀一大帮声控。可混迹小鬼这么久以来,他却打死都没在歪歪上唱过歌。无论是岂铩在小窝麦序上撒泼打滚耍赖皮,还是刘志宏在自己小窝无意提起打发时间。


“我只听不唱。”


这样的王源以前不仅也在网上唱过歌,居然还配过广播剧?!刘志宏从来没有听王源提起过。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快活。


“别想了。如果真好奇的话回去问问声烟。再吃两口,你刚刚都没怎么吃。”


“哦……”


吃完饭易烊千玺送刘志宏回去。他是开了车过来的,但是开到一半就停下了车,美其名曰饭后消食,于是两人就慢悠悠地一路往住处走。

“啊!……好困啊——”刘志宏一边走一边用力伸了个懒腰。“今晚吃得真饱!”

“你是猪吗?吃了睡睡了吃?”

“人生的最高理想就是吃睡不愁!肚皮圆满了,人生就圆满了!”

易烊千玺低头笑了笑。


“也不知道王源那小子回来了没有……”刘志宏撇撇嘴,一抬头就遥遥看见了自己住的小区。

“那什么,学长!我快到啦!你赶紧回去吧!”

“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眼一眨不眨得直视着自己。

他今天穿了件灰色格纹的大衣,双手插在兜里,像是刚参加完巴黎时装周。一双眼温润又深邃,像陈年酒,又或者引诱天真孩童的蜜糖,叫人多看一眼都会陷进去。

这会儿小路上没什么人。

路灯散发出暖橙色的光,兀自沉默地伫立着。

一只猫在翻垃圾。喵喵喵。

一个大爷骑着自行车路过,按了按铃叮铃铃。

太吵。刘志宏想。

又太安静。


“啊!那什么,今晚的菜不错!学长你很有眼光嘛!”

“……我估摸着以你的口味大概会喜欢。”

查了很久,提前预定的位子。


“额。那什么!到路口了我先走了!学长你早点回去吧!”

刘志宏有些慌不择路,满脑子只想快点离开这个人。

否则下一秒心脏就要跳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要假装若无其事简直不是人干的事儿!!

“嗯。再见。”


刘志宏清晰地感受到身后那束目光,一直在追着自己离去。但是他没有回头。


走出第六十七步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一直一起唱下去。那句话,是想要跟你说的。”


30.


“……一直一起唱下去。那句话,是想要跟你说的。”


“我原本也是这么想的……后来发现有的事,就算擦肩而过一百次,也总有第一百零一次重新碰上的机会。”


“你跑什么?”


我没想跑。

刘志宏懊恼地想。

换作以前老子早就嗷呜一声扑上去了。

但是现在我不知道是该往前一步还是后退一步好。

我一向怂,买冰红茶中了再来一瓶就已经觉得圆满,从没妄想过为更多。因为老觉得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求不来。

但是现在好像中了一等奖。

怎么办。

要不要缴税是不是搞错了有没有可能已经过了兑奖期限到头来只是可笑的空欢喜一场?


那天的短信刘志宏没有回。


接下来几天刘志宏都有些魂不守舍。


这天午休时刘志宏顶着黑眼圈跑到去公司楼下星巴克买了杯咖啡,一回头差点儿撞到别人身上。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泼到你吧?”

“没事儿没关系……诶?你……是不是……刘志宏?”

“……学姐……?”

“哟!学弟!”

眼前的黑长直美人笑得亲切。


其实刘志宏现在是觉得有些尴尬的。

非常尴尬。

因为和自己一起坐在窗边的人,是疑似学长前女友的存在。

真正的白富美,和学长家貌似是世交,虽然不在同一所大学,但是大三开始经常出现在学长身边。到了大四甚至两人一起飞去了新加坡。

拜“玩得来的学长和学弟”这一微妙关系所赐,和这个大方爽朗的学姐有过几面之缘,偶尔碰到也会打招呼。

但是天知道刘志宏曾经多么想不顾绅士风度地把她往死里打一顿然后揪着她的衣领说“别碰老子男人”啊啊啊啊!!!


说到底,刘志宏是自卑的。


这个女生太完美了。

她才是应当站在学长身边的人。两人要是手拉手往外一走,估计卖鸡蛋饼的大妈都要夸一句金童玉女天作之合。

最重要的一点,无非是,她是个女孩子。

这就足够把自己打击得一败涂地。


刘志宏从没想过会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碰到她。

而此刻他心里想的,是另一件事。


学姐回来了。学长也回来了。

那两个人是不是已经见过面?

会不会……复合?

还是说……其实一直……都在一起?


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来就被刘志宏飞快地打消了。

以易烊千玺最近对自己的态度来看,明显存了心思。他那样一根筋的人,是不会干这种两头暧昧的事儿的。

可是学姐呢?她是什么态度?


“真是好久不见啊!”

“学姐又变漂亮了一点啊哈哈哈……”这句话倒是真心的——虽然内心泪流满面无比不情愿。

“你在附近上班?”

“啊对!就在对面楼上!学姐你是出来逛街?”

“嗯,跟人有约,他比较慢,就自己先到处晃悠一会儿。”


刘志宏警铃大作。

等人!等谁!!等学长吗?!?!!

不不不不会的学长公司离这儿有几站路……


“哈哈哈,是闺蜜啦不是你家学长!”


刘志宏突然有种被戳中心事的窘迫,只好打着哈哈用其他的话题岔过去。

聊着聊着刘志宏有些愣神。

……不知怎么。这声音,刘志宏越听越有些不对劲儿。

这似曾相识的感觉……


“啊哈哈哈哈……总觉得学姐声音听着好耳熟啊……”

“哈哈哈,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听出来!”女生忽然笑开来,冲刘志宏眨眨眼睛。


“鸿川,之前发给你的小鬼原创新歌你看了没有?”


……

妈呀!!!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都是小鬼君啊!!!!


学姐,也就是Prpr,看着刘志宏一脸被雷劈中的表情笑得前仰后合。


“一直没告诉你,其实……我就是你的管理。”


“我就是谦一——也就是千玺给你找的管理,prpr。”


“……卧槽?!”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的刘志宏咕嘟咕嘟吧咖啡喝了一大半,舔舔嘴唇继续问道。


“太太太意外了……学姐你你你你跟学长两个人怎么会想到要进小鬼的啊?”


“啊……我是为了某个人才死皮赖脸要混进小鬼的啦!”

被问到这个问题,女生的脸上突然泛起一丝红晕,刘志宏看在眼里,就像是一根细针一下一下密密地扎在心上。


“至于千玺……这个我也不知道。其实当初我真的挺意外的,千玺这种性格居然会进小鬼……我有一次也好奇问过……”

“嗯?”

“但是他只说是小凯拉他进去捧场的……至于他为什么会同意,我总觉得里面还有一层原因啊……”

说到这里,Prpr似笑非笑的看了刘志宏一眼。

“话说,志宏你大学里经常上台表演吧?”Prpr突然话锋一转问道。

“对啊。”

“但是我记得基本都是学生会或者老师拖你过去的,我记得那会儿你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跟谁都能打成一片,其实不怎么喜欢跟别人交流……活动组织也不参加,怎么讲,感觉有点儿……故意想不引人注意?”


刘志宏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自己骨子里的确是不怎么喜欢跟人交往的人。嫌麻烦。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这样唱歌并不是自己的愿望。参杂了太多不自由。即便受到追捧,也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歌声。现在想想其实有点儿矫情。那会儿……自己……好像跟易烊千玺说过一句话。


“我的话,如果可以,大概更适合当个网络歌手哈哈哈哈……每天想唱了就在网上唱唱歌,全凭自己高兴,来听我唱歌的也只是抱着很单纯的想要听歌的心情……”


Prpr摸着咖啡杯的边缘笑了起来:“千玺跟我说过,如果是你的话大概也会很喜欢在小鬼唱歌。”


……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那个……学姐你……跟学长……”

刘志宏低头晃着咖啡,眼神晦暗不明。


“嗯?我们俩咋了?”


刘志宏深吸一口气,问出了自己最想要问的问题。


“你是不是以前跟学长在一起过啊?啊哈哈哈那什么我就是纯属好奇问一下因为觉得你们俩感情好像很好啊而且好般配哈哈哈哈……”


卧槽怎么办我居然问出来了学姐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应该没有吧我就是随口一问啊!!!

刘志宏简直想把自己埋进咖啡杯。


然而半晌没听到对面人的回答。


刘志宏硬着头皮望过去,就看到了Prpr略带微妙的眼神。


“撇开我的确魅力无穷不谈……难道你觉得易烊千玺看上去像对我有意思?”

“诶?”

“我有对象的。”Prpr眨眨眼。

“你也算认识。”

“诶?!”

“也是小鬼的歌手。不黑。”


……

我我我我草?!


接下来一段时间,刘志宏全程神游天外地听Prpr扯着自己巴拉巴拉地讲述她从大学开始的感人暗恋史。为了多一些近距离了解这个人的机会,不惜忍辱负重跑去抱易烊千玺那个死面瘫的大腿甚至免费为他做苦力干管理……


“你知道吗哦嚯嚯嚯那时候我还在贴吧上写了好多黑我和黑all文!!!还被加精置顶每天都跟七千珉袖的cp文一起飘在贴吧首页!!!”


……你确定你真的喜欢不黑吗这真的是暗恋的正确打开方式吗喂?!?!所以不黑究竟为什么会接受你啊真是脑子被屎糊了啊!!!


“……祝学姐和不黑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少女漫长的情感史讲述结束,刘志宏二话不说立刻大力拍手以示支持。


“哦嚯嚯嚯你说什么呢臭小子懂啥!”Prpr捂住一张精致的高潮脸笑得花枝招展。


“……呐,现在你也知道了。我可是从大学就开始喜欢不黑了。怎么可能跟千玺那臭小子……不过话说,……”Prpr突然换了副认真的口吻,朝一边还没反应过来的刘志宏看过来。


“千玺那家伙啊……经常跟我说到你。”


经常说到你。


每一件小事。


事无巨细。


生怕因为自己尴尬或者冷场,所以总是啊哈哈哈地笑——“特别特别……傻!……其实他不知道,一般这样只会更尴尬。”


明明是个大老爷们儿却喜欢吃老母鸡汤饭,习惯加两勺小菜,每次都就着小菜把鸡汤喝个底朝天——“我看他那样儿老怕他吃不饱。……他吃鸡腿的时候真的……好香啊。就,觉得特好玩,可以看着他吃鸡腿看一整天……”


喜欢唱歌,却并不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我觉得刘志宏真挺……奇怪的。不。不是。挺特别的。他唱歌真的挺好听。你听过没有?”


最新上映的电影?——“什么类型的片子?大概那小子会喜欢看。他是个电影迷。”


本身并不是话多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淡漠寡言。

但是几乎每次。只要和身边的人说的话题里,最终都会牵扯到你。


这是刘志宏从未知道,也从未想象过的易烊千玺。


“啧啧啧……不要告诉我你一点儿都没看出来啊……”

Prpr拍了拍刘志宏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突然又换了一副喜气洋洋的表情哈哈大笑。

“哎呀妈突然觉得千玺好可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多年我终于可以嘲笑他一回了哈哈哈哈……”


刘志宏也跟着笑了笑,握紧了手中的杯子,心底一片纷杂。



易烊千玺这阵子一直没怎么见到刘志宏。


公司日渐步上正轨,每天都有一堆事务要忙。每天下班都已经是深夜,歪歪也没什么时间上。

关键是,无论易烊千玺如何发短信发私聊打电话,刘志宏都很敷衍。

就连难得抽出空约他出来吃饭也被以加班为借口委婉地推辞掉了。

易烊千玺点了一根烟却没抽,有些烦躁地把自己摔在沙发上,出神地望着办公室的天花板。

他可以给刘志宏思考的时间。毕竟这种事的确急不得。

以前是两个人太过年轻又小心翼翼,对彼此的心都不敢确定,谁也没有办法往前走一步,任凭岁月的洪流把那点念头全都吹散了。

可是兜兜转转,才发现命中注定的人,永远逃不掉。

无论错过多少次,重逢的那一秒,结局还是早就注定的。

易烊千玺很耐心。耐心地等着刘志宏发现,等着刘志宏承认。

他知道那人一向比谁都聪明。

但是他也会紧张。会慌乱。会想要干脆不计后果地把人死死捆住不放。


他也迫切地想要得到哪怕一点回应。


易烊千玺捻灭了烟,霍地站起身,拿起外套就要往外走。

这时手机却突然响了一下。低头一看,有些怔住。


这是刘志宏第一次主动给自己发短信。


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话。


“明晚八点,来乐团大厅。”






【1.歌单有逐步更新233


     2.大概16章完不了了_(:_」∠)_【所以我的大纲意义何在T^T】


     3.阿诺……撸否有没有屏蔽关键词功能……?】


评论(116)
热度(410)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