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11)

21.


鸿川:“杀大你……兴致不错啊,啊哈哈哈……”

岂铩:“唱歌儿玩呢!来来来,小川儿也来一首?给你个《小蛮腰》伴奏?”

鸿川:“不不不不不了不了不了!”

麻辣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把人孩子吓的!”

鸿川:“麻辣烫好!大家晚上好!额……孩子……那啥,我不小了……”

谦一:“老麻孩子上小学了。”

鸿川:“……麻叔好!”

岂铩:“噗。”

麻辣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把我整那么老哎,叫哥得了!”


闲聊了几句之后,刘志宏有些不好意思地切入正题。


鸿川:“就是……那个……给大家道个歉啊……最近一点事儿给大家添麻烦了……”

岂铩:“没事儿不麻烦。”

鸿川:“不不不给你们添麻烦了!”

麻辣烫:“干哈玩意儿呢屁大点事儿!”

岂铩:“对。一点小事儿而已。你也不用想太多。”

鸿川:“……你们港真吗?!这还是屁大点事儿吗?我看网上闹得……我又不大会说话又不敢回,怕自己反而给搞砸了……我差点以为自己要把小鬼搞垮了!!!”

岂铩:“搞垮小鬼……你高估你自己了。”

麻辣烫:“……你高估你自己了。”

谦一:“……你……想多了。”

鸿川:“……”

岂铩:“没有啦其实、小鬼一直以来都存在一些问题,这次只是借这个事正好全暴露出来了,所以你也不用想太多真的。而且你的实力在那里,有心人自然看的明白。”

麻辣烫:“睬他们个鸟唻那群人就是闲的没事干逮着事儿就瞎逼逼!”

鸿川:“……”


虽然早就知道麻辣烫的豪爽个性,但是刘志宏还是惊呆了一下,下一秒就开始忍不住哈哈哈。

这么接地气的汉子现在真的濒危了好吗?!!


麻辣烫:“行了行了这事儿就这么翻篇!啊!谁也别再提!谁再提一个字我跟谁急啊!”

岂铩:“行行行!哦对了月底……月底那个小鬼的歌会!叫什么来着……百鬼夜行!好像要歌手自己报名的那个……”

麻辣烫:“诶!对!我报了!”

谦一:“我还不确定。”

鸿川:“这歌会名字不错……”

岂铩:“哈哈哈是不黑想的。上半年那个歌会名字才坑爹呢!知道叫什么不?鬼门大开!我滴妈管理组居然还给通过了……真是……不过话说回来,我月底大概要去趟b市,日子还没定所以指不准儿……”

麻辣烫:“嘿哟?去b市?老谦不就b市吗?”

岂铩:“对啊~去找我家老谦~”

麻辣烫:“诶哟我去!这鸡皮疙瘩掉的!”

岂铩:“我俩感情好着呢~一日不见如三秋!是吧老谦?”

谦一:“要来提前告诉我日子。我去接你。”

麻辣烫:“妈呀!得!这七千我站了!买定离手嘿!”

谦一飞快冷静道:“哦。我站谦鸿。”


?!


刘志宏天雷滚滚。


岂铩:“……哦我的心脏……”


公屏:yo!~~~~~~……


麻辣烫:“……我我我草?!老谦你不是来真的吧?!”


谦一尼玛居然会站cp?!

还是自己的cp?!!

这个世界真是玄幻啊!


鸿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站铩声呢!”


刘志宏一边打哈哈一边探头听隔壁屋动静——妈呀幸好王源儿还没回来……


学长你不能因为认识我就想起一出是一出儿地乱说啊!吃瓜群众会当真啊好吗?!!


岂铩:“唉……桑心。啧啧。诶哟!还有两分钟八点了我去考核。小川儿,进了乐团就是哥的人了!等会没啥事儿吧?要不要跟着哥去考核厅围观?”


刘志宏想了想答应了。


鸿川:“行,我去听会儿,然后再去乐团爬麦。”

麻辣烫:“卧槽这就都走了啊?老谦呢?”

谦一:“我等会儿有点事,晚点儿去古风。”

麻辣烫:“那我也去乐团唱会儿先!走了啊大家!”


看着几人出了小窝,易烊千玺这头打开qq,点进了小鬼正式歌手的qq群,敲出去一句话。


谦一:今天谢谢大家了。抱歉。

岂铩: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

不不不不黑: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

潮汐: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__∩

清角: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

麻辣烫:诶呀妈多大事儿甭放心上!

人间绝色珉美人: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

一刀: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

枕江山:都一家人客气啥!给个红包意思下就行!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大手一挥发了个见者有份的大红包。小鬼众狗哄然而上不到五秒一抢而光。


一刀:卧槽不用吃土了谢谢爸爸!

潮汐:谢谢爸爸!

不不不不黑:谢谢爸爸!

岂铩:谢谢爸爸!

麻辣烫:谦一你说你老整这干啥!

枕江山:谢谢爸爸!

人间绝色珉美人:谢谢爸爸!【老麻有本事你把钱给老娘吐出来!

清角:谢谢爸爸!岂铩你不是在考核吗怎么还在这抢红包?!!!

岂铩:我这不正考着呢嘛!艾玛现在这汉子声音跟星光大道那谁……阿宝儿似的!

人间绝色珉美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把他招进来!我要听他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易烊千玺笑了笑,关了聊天爬上了古风麦序。


22.


刘志宏乖乖蹲在考核厅里融入吃瓜群众。


他并不是第一次听岂铩考核。相反,虽然之前因为岂铩跟谦一的cp关系看他很不爽,但是刘志宏对他的唱歌实力还是非常佩服的,时不时会来偷偷取取经。


岂铩考核时跟平时在小窝里不大一样。认真严肃的态度倒是和谦一有点像。这也是刘志宏不得不佩服他的地方。开玩笑时开玩笑,工作时一秒正经简直吓人。

尤其是岂铩的声音,好听不说,在认真的时候显得沉稳又霸气!光听声音的话邪魅总裁风简直不要太酷炫!分分钟攻一脸!压倒整个小鬼都不是问题!害得吃瓜群众纷纷猛搓大腿跪求杀大全力鞭打!


今天第一个是来考古风的,清唱还不错,伴奏选了业火苍云歌,每句唱到最后都带着重音狠狠地拖一下,听着着实让人不舒服。没唱几句岂铩就扣了9。

第二个明明是考乐团,丫声音一听像站在黄土高坡上唱陕北民歌的。刘志宏一个没忍住噗嗤就笑出来了。


正一边刷微博一边挺听考核,消息提示突然响了。一看,是Prpr敲过来的。


Prpr:鸿川鸿川~今晚爬麦吗?

鸿川:嗯,等会儿就上乐团。

Prpr:好,我去蹲~

鸿川:那个……谢谢你啊!

Prpr:∩__∩没事儿!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你可千万别因为这点小事影响情绪坑我录音啊!否则群里妹子得杀了我的!


这两天Prpr和自己群里的妹子都尽心尽力地帮自己刷评论盖楼声援,还帮忙卖了不少安利。不可否认,进小鬼这么久了,Prpr的确是一个非常有经验且认真负责的管理,很多刘志宏自己完全没有在意的事情都被这个细心的妹子照顾得面面俱到。今天他看了一下,自己的qq粉丝群人数自已经一百多了,小窝会员也已经四百多。相较而言,反而是刘志宏自己丝毫不在意关注和粉丝之类的东西——他的个性就这样,只图个自己高兴,并不求什么别的。


鸿川:就是,也不只是这个,能让你们这么喜欢,我挺感谢的!

Prpr:嗨!不用谢!你唱歌真的很好啊!放心,下次转正一定会过的!

鸿川:嗯,谢谢。

Prpr:嘿嘿😝

Prpr:对了,谦一好像在古风爬麦哦~你怎么不把他拉到乐团来?

鸿川:……为什么我要把他拉到乐团来……

Prpr:你不是等会儿要去乐团嘛!【ps:我可是坚定的谦鸿党啊!

鸿川:你……想多了……我们俩就是普通朋友!兄弟!

Prpr:拉倒吧!我刚刚可就在谦大窝里蹲着呢~\(≧▽≦)/~!官方都认证了!

Prpr:岂铩和谦一够兄弟吧?还三次元认识好久了呢!怎么不见谦大站七千( ﹁ ﹁ ) ~→

Prpr:对你这么好!连管理都帮你找!我那会儿还惊讶呢……现在看来,嘿嘿嘿!

Prpr:总之!我会支持你们的!


等等……

刘志宏看着消息文字有点反应不过来。


鸿川:……你刚刚说什么?什么叫帮我找管理?我的管理不就是你么?

Prpr:诶?谦一没跟你说吗?

鸿川:说什么??

Prpr:我以前是谦一的管理∩__∩。后来因为忙三次元淡圈了,最近回来,谦一就疯狂地向我安利你hhhhh,那家伙还威胁我来当你的管理( ﹁ ﹁ ) ~→

Prpr:不过我是从考核那会儿开始就真的挺喜欢听你唱歌,也是自愿给你当管理哒,这个你放心~


刘志宏在这头半天没缓过神。

Prpr……是易烊千玺给自己找的管理?

怪不得那天他问有没有收到私聊……原来是说这件事……


Prpr:你啥时候去爬麦呀?

Prpr:摩西摩西?人呢?

鸿川:哦,我在!

鸿川:我现在就去了。


刘志宏晕晕乎乎地跳上乐团麦序。麻辣烫正在声嘶力竭地吼《蓝莲花》。


他其实不知道自己今晚要唱点什么。公屏因为自己的到来似乎有些骚动,但是刘志宏也没怎么在意。


心里有点乱。

这种乱,从易烊千玺亲口告诉自己他就是谦一开始,直到这一秒,有些压抑不住。

鼠标滑来滑去,突然在列表里扫到了这首歌。

刘志宏很少唱这种类型的歌。这会儿不知怎么,突然很想试一试。

今晚爬麦的不多,乐团在线人数也不及往常。大概不少都下去听岂铩考核了。剩下的应该都在上面的古听谦一唱歌。

不过两个麦序就到自己了。


安静几秒后,伴奏响起。

一段钢琴滑音。

仿佛隐隐有海浪的声音。

淡淡无奈的旋律。


刘志宏低垂着眼深吸一口气。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


大概无论重温几次。

结局还是一样。

真他妈挺无语的。


“……眉头解不开的结,命中解不开的劫,是你……”


我也是日了狗了怎么刚刚就偏偏挑了这么首歌唱得老子都要哭了……

入戏太深也是病。

刘志宏简直泪流满面。


正在专心唱歌的刘志宏没有注意到,一边的手机突然嗡嗡地震动了一下。


是谦一的短信。


“这个周末有没有空。我有事回一趟a市,想顺便回大学看看。要不要一起。”




本章结尾出现的歌:那英的《默》


【说点题外话。

谢谢关注。但是如果是为了追连载其实不用啦,我会贴tag的。

今天看了看,《考核》每一章差不多都上了200热度。很感谢,也眼熟了很多评论里的妹子汉子(噗)。

但是,只一件事。算是我自己一点小脾性。

希望关注慎重。取关之后再回关,我心里不高兴。因为,关注我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印象的。心里是情愿不知道谁取关我的。所以希望不要回关(´・ω・`)

只这一件事,望谅。


评论(133)
热度(410)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