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10)

19.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结。

微妙的尴尬。

刘志宏:“……”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

刘志宏:“……”

易烊千玺很有耐心。

刘志宏突然回过神舔了舔嘴唇拿双手猛搓大腿:“那啥我我我喝了汤现在整个人热得吧,有点儿懵逼,那啥学长,你刚刚……说什么?”

易烊千玺一片坦荡荡:“我刚刚叫你鸿川。让你考核调整心态继续加油。”

刘志宏:“你你你你你是是是是小鬼……”

易烊千玺:“是。”

刘志宏:“你你你你你吱吱吱……”

易烊千玺:“我知道。”

刘志宏呆了呆,随即哐当一声把碗放回餐盘端起就跑。

易烊千玺紧跟其后。

刘志宏一言不发地把餐盘放进回收处走出餐厅,在傍晚的校园大道上冷静地直着两条腿飞奔。脚底呼呼生风。

易烊千玺一步之外穷追不舍。

十分钟后刘志宏的体力宣告破功。

他在一棵树下深吸一口气,猛一回头,一手扶额一手用力伸直撑住了对方还没来得及刹住迎面而来的胸膛。

啧,手感真好。

……等等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刘志宏缓缓抬起一张脸对上易烊千玺似笑非笑的表情,凄楚狰狞且充满绝望。

易烊千玺一愣。

刘志宏突然悲愤欲绝:“卧槽学长我真不知道你也蹲小鬼啊妈个鸡好丢脸啊啊啊啊啊你是不是听到我考核了哟你听我说噻那天是因为泡椒凤爪啃多了发挥失常啊!!!”

易烊千玺:“……”

“难道你不觉得我跟谦一的声音很像吗?”

“像啊一直觉得啊!”

要不我也不会入了小鬼的坑了。刘志宏此刻深陷马甲被扒的悲愤欲绝之中无法自拔。

妈个鸡小鬼怎么那么火!你们就只会跑这儿来听歌吗?!酷狗qq网易云是不是快要破产了啊?!

“那为什么你不觉得我就是谦一呢?”

“哦哈哈你真发泥当这是小说情节吗哪有这……”

么巧……?

……

不不不不会吧……

最后几个字在对面人不置可否的眼神中逐渐消音,刘志宏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一个不敢置信快被吓掉色的自己。

“……这是小说吗?”

“这不是小说。”

“哦。”

“我就是谦一。小鬼的考核。自从大四正式进进小鬼以来。”

“……你让我消化一下。”

“好。”

好半天过去,刘志宏弱弱开口,面如菜色。

“你……马甲扒得是不是太快了点……其实一般如果是小说里这就是快完结的节奏了……”

“这不是小说。放在咱俩这儿故事应该才刚开始。”

刚开始你个蛋蛋……

我已经不忍卒读了好吗?!

谦一就是易烊千玺?!这世界真小!

刘志宏以前老觉得自己把这两人总联系到一块儿去其实挺天真可笑的。学生时代选择题不过四个答案自己都挑不着一个对的,世界这么大多少多少亿人口怎么可能还那么好命碰着他呢?!

然而现实告诉自己。

你要敢想。

你要有梦。

万一他娘的真成了呢?!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额……的?”

……取名需谨慎。

尼玛三次元把自己ID叫出来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事儿。简直不能更羞耻!刘志宏又想哭了。

“你第一天来考核我就听出来了。”

“……”

刘志宏情不自禁开始反思认识谦一这么久以来自己有没有做过什么丢脸的蠢事……后来发现一反思压根刹不住……

“……但是……你好像一直没有听出我……”易烊千玺眼神黯淡了一些,仿佛仔细斟酌着言辞欲言又止。淡淡失落。

“我我我没有我就一直觉得挺像的但是没敢往那处想啊你大学里又没唱过歌我也没想到你的个性会跑到翻唱圈去做网红啊!!!”

刘志宏惊慌失措,每次易烊千玺一露出这种神态这种语气自己分分钟就要被ko掉!

“况且麦里面传出来的声音跟现实中肯定还是有点差别的啊我不是没认出来我是真没想到!!!”

“唉……算了……我原谅你了。”

“感谢上级理解!”

刘志宏大松一口气。

……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华灯初上,夜风很凉。一路上迎面走过来很多人,也有很多人越过自己越走越远。易烊千玺就跟在自己边儿上手插着兜一脸随意。刘志宏一路晕晕乎乎地裹着外套带着人往车站方向走,也不说话。

他不知道说点啥好。想问的太多又不知从何问起,又觉得其实压根没什么好问的。都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些什么。期间易烊千玺接了个电话,大概是工作上的事情,嗯嗯了两声,只在最后简明扼要地吩咐了几句,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

跟大学那会儿一模一样。

满脸就写了两个字:冷漠。

……似乎,谦一在网上一直以来给人的的印象也是如此。

冷静。疏离。恪守礼节。懒得废话。

刘志宏突然就想笑。

就他妈是这么个玩意儿啊!

易烊千玺也好,谦一也好。

就是这么一个人。每次出现都把自己给圈得死死的。以前是男友粉,现在是死忠粉。

于是在易烊千玺挂了电话之后刘志宏哈哈一笑使劲儿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他妈应该早点儿告诉我啊!早知道你就是谦一的话就好了!”

不过一个电话的时间,这人似乎已经接受了,易烊千玺不禁有点意外。可是……早知道我就是谦一就好了……是自己理解的那个意思?

“一开始光听声音其实也不能确定,”易烊千玺说道。毕竟之前……认错了好几个。

“看了你头像是漫威电影里的人物,记得你大学就是电影迷。又看了下你资料里地区和年龄。再加上说过几次话,自然就确定了。”

何况微博暴露得更彻底了好吗。这一句易烊千玺机智地没说。

“等等,你已经知道是我了怎么还在歪歪上要我手机号?”

“不然怎么联系你?”

“什么怎么联系老子号码一直没换好吗……”

……

刘志宏突然一愣。

易烊千玺……是把自己的号码删了吧。否则怎么明知道是自己还要号码。

“不知道你换没换。但是我换了。”

意思是……只是怕自己跟他一样换了号码,所以才又问了一遍?

“哦哦哦啊哈哈哈……其实我手机还真换过一次还刷过机!好在哥聪明都用手机管家存过备份哈哈哈……”

说着说着就到了公交站。易烊千玺公司里突然有点事儿还得回去一趟,刘志宏就准备等车来了直接回家了。

“行那学长你去忙吧,我这儿等会就行。”

“嗯。那我先走了。下次再出来聊聊。”

“成。那什么,学长你也别太辛苦哈,听说现在好多精英工作党疲劳过度猝死……”

“……谢谢。”

“不客气不客气。学长再见啊!”

“嗯。再见。”

刘志宏一个人站在路边盯着公交站牌发呆几秒。

等会儿!!!!

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哗地猛一转身,朝已经走出几米远的易烊千玺愤怒咆哮。

“易烊千玺你等等!我才想起来丫这么多年兄弟你他妈居然转正不给我过?!?!”

就连实习都考了三次啊!!!

妈的!还是不是人?!

易烊千玺:“……”

噗。

20.

认亲归认亲。

最重要的事情还没解决。

虽然知道了谦一就是易烊千玺,见了面认了亲很意外又说不清地有些高兴。但是小鬼的事是小鬼的事。在网络上,他们就是谦一和鸿川。一个是小鬼的元老考核,一个是刚进小鬼就话题不断的实习歌手。更何况知道了谦一就是易烊千玺之后,刘志宏或多或少自己也有点心虚。

已经几天了。

网上的讨论并没有停歇的意思,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鸿川的转正失败让并不了解事实的跟风群众也瞬间有了谈话之资。话题甚至牵扯到了整个小鬼的现状。不少小鬼妹子表示现在魑魅已有的正式歌手中也有很多水平并不怎么样,似乎挂了个小鬼正式歌手的名号就觉得一劳永逸,爬麦也不认真对待。相反许多来考核的新人明明唱得都比某些正式歌手好,却因为例如没有特色等原因无法被录取。

饶是不怎么将二次元放在心上的刘志宏也方了。急得简直要上火。

说我们俩就好好儿说我们俩呗丫怎么撕到小鬼上去了?!

这事儿眼看有点严重,刘志宏立刻躲进楼道里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

刘志宏:“学长学长学长!!!!”

易烊千玺:“?”

刘志宏:“……”

此刻是早上十点四十,易烊千玺正在办公室里看文件,起先有点莫名其妙,略一想反应过来。

“……上了微博贴吧?”

“……嗯。”

易烊千玺合上手里的文件从椅子上站起身,语带笑意:“现在怎样?”

刘志宏字句铿锵:“波诡云谲!”

……

易烊千玺:“听上去好可怕哦。”

居然还拖了个漫不经心的尾音!

这样正直的卖萌简直受不了!

一脸面瘫的撒娇究竟是谁教给你的技能啊喂?!这种时候真的好吗?!

“学长你怎么好像一点也不担心反而很轻松……”

“为什么要担心?”

刘志宏叹了口气:“你这样就显得我异常愚蠢啊。”

“……好吧。我现在非常担心。都不敢去小鬼爬麦。考核也被冤枉说不公正。就连上线都只敢隐身……”

刘志宏:“……”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没事。逗你的。大概今天下午就能解决。”

刘志宏惊了一下。

“什么意思?真的假的?你怎么知道?”

“直觉。”

“……学长你之前确定去的是新加坡不是泰国吧……?”

易烊千玺:“……”

事实证明易烊千玺的直觉准得可以去买乐透。

中午,岂铩作为小鬼考核发了一条微博,再次声明小鬼每周四次的考核,除了作为发言人并有主要决定权的考核外,每次都会有一整个考核组进行审核并给出参考意见,并不存在徇私开后门等黑幕。

随后魑魅魍魉的官博也做出回应,表示近期小鬼内部已经在着手整顿,主要是对现有歌手长期表现的评定。不出意外将会裁掉不少挂名歌手。

古风的清角立刻转发了岂铩的微博,并坦言当初自己进小鬼时,谦一也给了自己非常多的建议和帮助。不仅自己,小鬼很多歌手都或多或少得到过谦一,岂铩,不黑等人的提点和指导。这样一来,光给鸿川开小灶的传言不攻自破。

乐团的歌手麻辣烫非常生气,啥都没说就发了一句话:“你们不了解谦一!!!谦一特别好!!!😡😡😡”

……

明明应该非常严肃但是刘志宏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句话突然很想笑。

麻辣烫这个东北爷们儿性子耿直,平日里说话也是毫不顾忌,偏又喜欢唠,就为着这张有啥说啥的嘴吃过苦头,被人有意抹黑过两次,都闹得不轻,最后都是谦一帮忙解决的。麻辣烫一开始是不怎么喜欢谦一不近人情的性子的,后来觉得这人真是够义气,自此把人当掏心掏肺的兄弟,还老想三次元约出来面个基喝两杯。

谦一当然拒绝了。“我帮你完全是为了小鬼考虑。”

麻辣烫知道这人就这性子,也不说什么了,可人情一直记在心里。这会儿谦一居然被污蔑成这样儿,他自然第一个就站出来不服。

潮汐和不黑等人倒没说什么,只纷纷转了那条谦一录音组微博录的谦鸿连麦合唱。

“好听😊”。

态度不言而喻。甚至有不少之前没听过鸿川唱歌的妹子瞬间被虏获成了川粉。

这么多小鬼歌手出来说话,妹子们当然是跟着自家大大走。不过一个下午,局势就截然不同了。

事情也算解决,完全平息下来只是时间问题。刘志宏还因祸得福收获了不少新粉。

刘志宏松了一口气,但是又觉得心里堵的慌。事情闹得这么大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到头来还让这么多歌手站出来说话。

回到家后刘志宏一边登上歪歪一边想着自己给小鬼添了这么多麻烦,怎么给大伙儿道个歉比较好。

看了下关注列表,居然岂铩麻辣烫和谦一都在谦一的小窝里。

刘志宏想了一下,飞快打了个腹稿后点了进去。

叮地一声,进入频道。

音乐在耳机里骤然响起。

“……你整个完蛋了,就看着办吧!我要你跪下来大喊我爸爸!……”

鸿川:“……”

好像打开的方式哪里不对。

我是不是应该先退出去……

“……谁是你爸爸!就看着办吧!我要你跪下来大喊我爸爸~……啊~啊啊……啊~啊啊……”

嗓音性感撩人。

居然还开了电音特效。

好一个正直诱惑的漏电低音炮。

不用猜就知道是谁。

喉咙里有意克制着发出的低喘都霸气侧漏好听成这样。

不看公屏都知道已经尖叫成啥样。

大概全世界的女人此刻都想被压倒。

而那头还在一本正经地继续浪。

岂铩:“灯光照着我的脸,她的人我看不见,两只手被手铐铐住在我背面。我开口说了一句话你到底想干嘛,一只手就突然出现把我打了一巴掌……诶?小川儿来了~?小川儿?~”

鸿川:“……”

……

刘志宏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哦滴妈啦药药灵吗这里有个色情男主播嘞!!!!




1.听说有好几个妹子掉进了小满坑    叫我安利小能手

2.……有被考核9的评论吓到   一看评论数很惊讶  炸出好多潜水党 

终于知道原来撸否和微博不一样啊真的没有僵尸粉……_(:_」∠)_

3.谢谢妹子

评论(120)
热度(392)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