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6)

学长上线。


11.


王源过来的时候刘志宏看他要说话,就很机智地闭了下麦。

此刻闻言,朝风骚地倚着门的王源微微一笑。

“那是。哥靠的可是个人魅力!魅力!”

“单身二十多年你有个屁的魅力。”

王源翻了个白眼悠悠转身,咣啷一声甩上门。

听着人回了房,刘志宏猥琐一笑,转过头重新开了麦,忍不住在歪歪上噼里啪啦戳了个私聊给他。


“咳咳,你真知道岂铩是不是器大活好?【坏笑】【坏笑】”


王源瞬间炸毛。


“卧槽刘志宏!!!”


声烟的麦一直没关。


此句一出,声音之大,整个频道久久回荡。


最可怕的是,刘志宏此刻带着耳机,在听到声烟麦里传出声音的同时,清楚地听到了从自己的麦里微微传来的,隔壁王源的怒吼。


非常微弱,并不引人注意。


但是的的确确存在。


岂铩:“……”

谦一:“……”

鸿川:“……”


哦滴吗诶麦开早了啊我这是!!!!


刘志宏整个人瞬间吓崩了。


此时此刻大脑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电容麦收音效果真是跟那个黄牙老板形容的分毫不差。

这位业良老板!


你真是我爸爸!


岂铩:“出什么事儿了?”

谦一:“……刘志宏?”


刘志宏再次被这一声吓得魂飞魄散。


这这这是不是自己暴露了?!

还有!!尼玛这声音就跟当年学长第一次跟自己吃老母鸡汤那天叫的一模一样儿啊声调都不带改的!!!


刘志宏跟王源一样,都是在网上很注重保护自己隐私的那类人。真名什么的从来没跟不熟的人说过,两人在圈子里也没跟谁说过其实就是一个合租房里的室友这事儿。按理说现在小窝里没人会知道刚刚王源叫的这个“刘志宏”是谁。此刻刘志宏满心只期待着没有人注意到刚刚自己麦里传出的声音。


而这头王源显然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非常冷静地给出了反应。


声烟:“哦。那是我室友。刚刚趁我不注意,丫的居然进我房间偷我好丽友。”

岂铩:“噗,诶我操就偷你俩好丽友,看把你急的!至于么?”

谦一:“……你室友……挺可爱的。”


……

还好还好!

看来没人注意到……

刘志宏瞬间松了一口气,又觉得谦一刚刚说这句话的语气……

怎么听着好像哪里怪怪的?


鸿川:“声烟你护食很生猛啊哈哈哈哈哈哈……”

谦一:“我还有事,等会就先下了。那个鸿川。”

鸿川:“诶!”

谦一:“明晚我上了之后私敲你。你知道我个人小窝的频道号吧?我个人档里有你可以翻一下。”

鸿川:“我知道的我知道的!谦大你去忙吧!”


这头岂铩突发奇想点开了鸿川的个人资料,看到公会那一栏时,立刻“yo~~~~~~”了起来。


岂铩:“老谦,看来你完全不用担心你家小船儿找不着你小窝啊……”


谦一正准备直接下麦,闻言也一愣,点开了鸿川的个人资料,随即心情又好了不止一点两点。


鸿川居然是谦一个人小窝里的蓝马。


岂铩比较不拘小节,小窝里来个熟人就大手一挥发个黄马,粉丝进来也基本都会放手让声烟和几个管理妹子看着发马甲。和岂铩的小窝不同,谦一的个人小窝进去通常是绿马甲,只有在满300贡献后才能私戳管理领蓝马,满419贡献后能就进谦一的qq群。


王源立刻抓紧机会反击。


声烟:“啧啧啧,看来是真爱啊……”


刘志宏翻了个白眼,索性见招拆招。


鸿川:“嗯是啊。我一直是谦大的脑残粉!谦大我给你告白!我暗恋你可久了!考核也是专门挑你在的时候去考的!”


反正在网上,奔放一点有什么关系!


脸啊!丢掉吧!


爱啊!大声说出来吧!!


矜持啊!就是那握不住的沙!!!


卡密萨马!给我放浪形骸的勇气吧!!!!


谦一明显非常受用,声音里都带了一丝笑意。


谦一:“嗯。恭喜,现在你的暗恋已经在小窝六百多人面前成功升级为明恋了。”

声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岂铩:“喂喂小船儿啊!你看!你哥我唱歌也不错啊!是不是?你也爱我一下咯?”

鸿川:“我喜欢正直的。杀大你太……siná了。”

岂铩:“……什么意思?”

谦一适时提点:“函数图像。”


小窝还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众人此刻脑海里立刻浮现那妖娆荡漾上下起伏的波浪。


……

真尼玛形象!


声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谦一:“行了我下了。大家晚安。”

鸿川:“我也下了,明早还得早起,晚安!”

岂铩:“……啧啧啧。夫唱夫随。”

声烟:“岂铩你加油练。我也下了!”

岂铩:“……”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伤害我!!!

岂铩:“都忙……忙点好啊……来来来,公屏还陪着我的扣个1。”


公屏妹子立刻疯狂摸头扣1。


岂铩:“爱你们。为了表示感动我唱《摩的大飚客》给你们听!”


众人:……


这头刘志宏关了电脑颠颠儿地哼着歌滚上了床,又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微博。突然,他看着特别关注里几个小时前更新的一条微博愣住了。


居然是他。

刘志宏很久没看到那人的消息了。

即使想知道也无从知晓。

他一度以为这个特别关注已经成为了再也不会有任何动静的空号。

可是今天下午这人居然更了博。

简简单单四个字。

旁人看来大概不知所云。


“味道不对。”


配图是一张照片。

这人大概并不擅长拍照。拍得有点糊。

素净的白色餐桌。

灰色砂锅盛着热腾腾的老母鸡汤。边上一碗饭一双筷子。


老母鸡汤饭……?


(注:

1.只有频道会员、管理、嘉宾有会员贡献,在该频道停留一个小时会员贡献增加1分。

2.紫色马甲:频道所有者(OW) 也就是频道建立者,拥有此频道的最高权限。可以分配权限给其他人。

3.橙色马甲:频道总管理(VP)的权限在OW和频道管理员之间,拥有与OW基本相同的操作权限,协助OW发展公会。

4.黄色马甲:全频道管理员(MA) 频道的总管理,可以进行频道的管理,子频道的管理分配。添加会员等操作。

5.红色马甲:子频道管理员(CA) 子频道的管理,可以设置子频道信息对子频道进行管理。

6.粉红色马甲:二级子频道管理员(CA2)二级子频道的管理,可以设置二级子频道信息对二级子频道进行管理。

7.蓝色马甲:会员(R)拥有普通会员权限,可以随意进频道中任意房间(有密码的除外),不受限制级的约束。

8.绿色马甲:嘉宾(VIP)拥有普通会员权限,有会员贡献,一般授予公会的友好人士,外交人员。

9.亮绿马甲:临时嘉宾(G)拥有普通会员权限,无会员贡献,退出频道后再进入将变为游客身份。

10.白色马甲:游客(U) 普通用户,不能进入限制级频道。)





12.


刘志宏再往下一翻。居然还有一条微博。就在谦一当天更博后不久。


十天?


什么意思?


刘志宏拉回老母鸡汤那一条,点开评论写道:“哈哈哈哈哈哈馋了吧”。

想了想又删掉。

重新写:“你手艺能跟食堂大师傅比?”

……

再删。

……算了不写了。怎么样都很奇怪。


把手机扔到枕边,整个人趴进被子里。


老母鸡汤饭啊……


刘志宏当然记得。


老母鸡汤饭嘛。


以前不是老跟他去吃。


……好吧也就那几次。


刘志宏大学第一年被室友拉去陪同参加了一个什么新生歌手大赛。

他真就是抱着陪练的心去的。

结果一路从初赛杀进复赛再到决赛,捧着一等奖在学院乃至全校一炮而红。

刘志宏还记得初赛那天晚上月明星稀乌鹊南飞,小微风吹得人春心荡漾。刘志宏一身屌丝宅男经典装扮,整个人都发慌——这种被太多人视奸的感觉尼玛不要太可怕!那感觉就好像炎炎夏日在众人面前裸奔!他抖着小腿站在舞台上唱《白马非马》,目光无措地四处寻找落脚点。最终不经意地落在第一排评委某处时,一下子没挪开眼。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小谁。

穿了一件灰色还是黑色的衬衫,灯光下头看不太清。双手交叉抱胸,袖口一看就是随随便便挽的。戴着黑框眼镜的一张脸上写满两个大字:冷漠。

……

这人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下了台继续观察,发现这人全程几乎不和邻座的人交谈。但是从周围群众指指点点和娇羞造作的“哦呵呵呵”中,刘志宏瞬间明白——丫绝对是个人物。

但是要不要把自己的不耐烦表现得这么明显……

这人是不是今晚饭吃到一半被强行拉过来的怎么看着好像跟别人都有仇……

光脸好看顶个屁用。


决赛那天刘志宏凭借一首《再见》毫无悬念地夺冠。那人依旧坐在评委中央不动声色,仿佛在思考为什么世界上除了我以外全都是傻逼。

就在刘志宏上台领奖对着一帮镜头闪光灯笑得僵硬的时候,那人的目光突然毫无征兆地对了上来。

一秒,两秒,三秒。

有负责活动的妹子上去搭话,他侧耳听着,眼角余光依旧看向自己。

突然嘴角一抿,微微笑了一下。

刘志宏呆了一呆。

笑笑笑笑屁?

……

可是……

妈个鸡居然有梨涡……

有点好看。


后来刘志宏才知道,这人叫易烊千玺。大二,全校闻名的高冷男神。从小到大身披无数光辉,脚底一帮颜狗。


说来也巧。

刘志宏因为新生杯决赛给院领导留下的难忘印象,在一个活动上被叫去表演。依刘志宏的性子,当然是唱完就闪人。刚从侧出口出来,就迎面撞上了易烊千玺。刘志宏倒没怎么意外。这种大规模的活动一般都是校会在负责。

见对方没有转移视线的意思,刘志宏只好乖乖打招呼。

“额,学长好。”

“嗯。你是刘志宏?”

“啊对!学长认识我啊?”

“新生杯听你唱歌。印象很深。唱得很棒。”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谢谢学长……”

刘志宏是那种一被夸就飞上天的个性,闻言兴高采烈地挠头傻笑。

“刚刚唱的我也听了。很好。”

……

这句很好,听着很像党中央的老干部下乡视察时的点评啊……

刘志宏默默吐槽了一句。

“谢谢学长谢谢学长!学长那什么,我先去吃晚饭了,下课没吃饭就赶过来的肚子有点饿!”

“我正好晚饭也没吃。刚好。一起吧。”


……所以你一脸冷漠果然是因为还没吃饭就被拉过来了吧!!!

刘志宏心底翻了个白眼,乖乖回答。

“嗯。”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率先迈开了步子。


两人上了学校第二食堂二楼。易烊千玺点了个干锅仔鸡,刘志宏则跑到隔壁熟门熟路地点了老母鸡汤饭。

学长点完走过来的时候刘志宏正在扯着嗓子喊:“师傅给我把粉丝换成方便面要鸡腿啊!!!”

这家老母鸡汤饭是汤配饭。老母鸡汤汤底是一大早就开始熬制的,醇厚香浓,可以选择是要鸡腿还是鸡胸肉。另加了香菇青菜金针菇油豆腐等等配菜,甚至还有粉丝——粉丝可以换成方便面。料足味美大受追捧。


易烊千玺在一边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那一眼饱含深意。


例如机智如刘志宏就读出了“你一个大老爷们居然喝老母鸡汤没看出来啊”“呵呵呵老母鸡汤”“哦老母鸡汤啊嗯老母鸡汤”等等含义。


刘志宏立刻冷静地努力试图为老母鸡汤平反!

“学长你听我说这家老母鸡汤饭做得非常好吃简直人间绝味。”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真的。信我。”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


等到两人端着各自的晚饭坐下来,刘志宏兴奋地拿筷子搅了搅,突然发觉有哪里不对。

再搅了搅。

……

尼玛我的面呢?!!


易烊千玺坐在对面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不敢相信的表情,友善地提醒。

“大概是忘了。端过去让师傅重加吧。”

刘志宏简直想被气笑,认命地端回去。


“……师傅……”

“诶咋了?没面是吧!”

刘志宏:……

师傅你在逗我吗?!!!这口气难道你是故意没给我加面吗?!!

师傅突然开始豪迈地哈哈哈哈哈哈:“没面?!我就知道!哈哈哈哈我每天都要犯三次这样的错误!来来来拿来我给你重新加!”

刘志宏:……


两人坐的位子就在窗口不远处,易烊千玺可以清楚地听见两人的对话,顺便全程目睹了刘志宏一脸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

真是非常非常有趣。


端着终于有了面的老母鸡汤重新坐下,刘志宏呆坐两秒,突然开始噗嗤噗嗤地傻笑。

起先是一下一下间断性地笑,到后来索性咧着嘴抽了疯一样大笑起来。

刘志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

刘志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


多块方便面而已……有这么开心……?


刘志宏:“哈哈哈哈哈哈学长你知道吗我刚刚端过去的时候那个师傅哈哈哈哈居然说,诶你是不是没面?那个表情就好像在说,哈哈哈傻逼了吧没面吧哈哈哈哈我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玛受不了了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

噗。


这顿饭吃得很愉快。

过程中易烊千玺郑重地表示,下次他会来试一试这家老母鸡汤饭。

刘志宏非常高兴。

自己有生之年第一次给别人卖安利居然成功了。


后来两个人还真就一起吃了无数次老母鸡汤饭。


直到易烊千玺大学毕业,一声不响去了新加坡。


现在想想,刘志宏突然发现自己当时挺傻的。

老母鸡汤饭好吃,麻辣香锅和辛拉面也不错啊!

当时自己怎么没带着学长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吃遍大学几个食堂几十个窗口呢?

好歹也多了点回忆啊不是。

总好过现在,看见个老母鸡汤饭就自个儿自作多情黯然神伤一把。

活像个深闺怨妇。


刘志宏辗转反侧直到后半夜才睡着。梦里又坐在大学食堂二楼那个熟悉的位子,对面的人仍旧架着黑框眼镜,写着一脸的冷漠,手底下却把自己砂锅里的鸡腿肉撕下来丢进自己碗里。


“我不吃鸡。”

他这样说道。


不吃鸡你干嘛要点老母鸡汤饭呢?


刘志宏在梦里哭了。


为那只明明被点了也躺在碗里了,却始终没被接受的鸡。



评论(63)
热度(383)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