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5)

……

我简直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9.

吃瓜群众的八卦心是非常强大的。公屏明显有欲刷欲盛之势。

【万年爬古风的谦大!】

【一定是为了杀大才来乐团爬麦!】

【哦滴妈……】

【仿佛知道了什么】

【同时出现!谁敢说不是约好的?!】

【卧槽细思极恐!!!!】

【七千一本满足……】

【不得了!】

……

你们这群无知的吃瓜群众!

刘志宏白眼快要翻到天上。

为了岂铩?怎么不说是为了给我今晚的乐团初夜捧场呢?!昨晚谦一还问我今天爬麦时间了呢!

说归说,自己几斤几两刘志宏还是有数的,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到给自己加戏。

其实吃瓜群众和刘志宏还真猜对了一部分。

岂铩的确是被谦一约上来爬麦的。

也的确是为了给鸿川捧场……

“今晚八点进乐团。”

“干嘛?”

“围观初夜。”

“哪个?”

“鸿川。”

“谁?”没听说过啊……

“我昨晚刚考进来的。”

“yo~~~~……什么情况?”

“这人以后我来带。”

“卧槽?!”

“为啥?”

“说清楚点啊这人谁啊???”

“小情人儿???”

“人呢?!不说不爬!”

“话说完啊妈个鸡你撩完就跑算什么东西?!!”

“……你大爷的人呢?!!!!!!!!”

谦一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冷静地关了聊天窗口。

此时此刻公屏的刷cp狂潮逐渐平息,转而开始了脑残粉的狂热告白,这时……

【魑魅*乐团的考核—岂铩:难过】

【一麦男神!!!】

【谁都不要跟我抢!谦大我的!!!】

【魑魅*乐团的考核—岂铩:谦一没理我】

【卧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七杀莫哭】

【可怜的岂铩……】

【谦大声音真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疼杀大……】

刘志宏内心窃喜:哈哈哈没理你!

冷不防下一秒疯狂刷屏中跳过了一个熟悉的ID,很快就被淹没了,可刘志宏仍然眼尖地捕捉到了。

【魑魅*魑魅的考核—谦一:……】

刘志宏:……

你他妈不是小鬼第一高冷吗?你他妈不是还在麦上唱歌吗?!还能一心二用浪公屏?

真是!

痛心疾首!!

刘志宏伤心得歌都听不下去了。偏偏这时隔壁屋传来了王源幸灾乐祸的浪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公屏有毒岂铩脑子里进屎了!刘志宏你别难过哈哈哈!哥哥在这儿!哥哥给你助威!等会儿好好唱!!”

谦一一首歌唱完麦序时间还剩下六十秒,径直下了麦再爬。乐团的暖男歌手潮汐顶了上来,选择了自己一贯的温柔曲风。

三百秒很快过去。

终于到自己了。

刘志宏深呼吸酝酿了一下情绪,开麦打开事先准备好的《神秘嘉宾》的伴奏。

前奏期间有些紧张地跟大家打了个招呼。

“额,大家好……”

公屏

【这声音好软好萌啊!!!】

【一麦挥!!!】

【告白一麦!】

【初夜加油↖(^ω^)↗~】

【声烟:鸿川加油~】

【新人吗?🌷🌷🌷🌷】

“……我踩着梦的阶梯,走进了,一座迷雾森林。谁的心事,被天使窃听,泛起涟漪……”

略带沙哑的温柔声音一出,就像是水雾迷蒙中涓涓细流淌过砂石,在心上沙沙地磨砺着,滋生出花来。带着特殊质感的嗓音,低声唱着饱含深情的歌。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惊艳了。

【妈呀!!!!!】

【妈妈问我为何跪在键盘上!!!】

【声音一出来我……】

【跪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刚刚好像看到了声烟……】

【新人初夜吗?】

【这个声音好棒!!!!】

【一秒跪!!!】

【一秒转粉!!!】

【一麦缺老婆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喜欢声音!!!!】

刘志宏在打了招呼之后就没有再看公屏。

这是自己第一次正式在小鬼唱歌。

还是和谦一在同一个麦序上。

他想像谦一一样,认真虔诚地唱好每一句。

更不想输给岂铩。

这第一战,必须打得响亮!

这头潮汐刚唱完打算接着爬麦,突然收到一条私聊,愣了一下微微一笑,回复“好。”随后又在公屏发了一句。

【潮汐:有事下楼一趟,等会回来接着爬麦~ ^ _ ^ 】

这样一来,鸿川下麦再爬时,就是跟在谦一后面了。

刘志宏抬眼时不经意瞟过麦序,发现潮汐没有再爬麦,脑子略一转,瞬间唱得更加卖力。

“……谁闯进我的场地……谁让我措手不及……”

高潮部分的爆发恰到好处,高音和转音也无比自然流畅。表现几乎毫不逊色于小鬼的乐团正式歌手!

一首歌下来,鲜花礼物刷了满屏。

三百秒麦序,一战成名。

王源自然也看到了公屏反响,在隔壁兴高采烈嚎了一嗓子:“儿砸真棒!给你爹长脸!”

“滚你大爷!”

下来后刘志宏颠颠儿地继续爬麦。

艾玛谦一我来了!!!

歪歪的私聊和关注也一刻没停,粉丝一直在上涨。

这时谦一突然戳了一句过来。

“表现不错。”

得到肯定的刘志宏一下子高兴到飞起!

“谢谢谦大!”

刘志宏喜滋滋,捧着大脸盯着一上一下的两个麦序,自动忽略了仍然在谦一上面的岂铩。

梦寐以求的近距离接触!

还能跟男神私聊!

放在几天前简直想都不敢想!

人生简直跟肚皮一样圆满!

等下我是不是还能接个麦啥的?!

……但是刚刚谦一并没有给潮汐接麦的机会啊……一首唱完就下了,真是……非常不可爱!

不知不觉又到了谦一的麦序。这次他先唱了一首节奏舒缓的英文歌。众人还沉浸在那空灵悠扬的旋律中没缓过神,下一秒就被伴奏惊喜到了。

是《海绵宝宝》!

妈呀好欢快!

想想我们高冷的谦一大一脸面瘫地唱这首歌!

可萌!艾玛不能想!

这时……

谦一居然!说话了!

“还有六十秒。鸿川,等一下接住。”

卧槽谦大刚刚……在麦上叫了我?!

刘志宏瞬间觉得电光石火间眼前漫天桃花飞舞十里春光无限,哪怕下一秒葬身火海整个人都死而无憾了!

好好好接接接找伴奏!!

看爷把你公主抱下来!!!

公屏也惊呆了……

【卧槽?!】

【谦大刚刚在求公主抱?!!】

【我聋了吗?!还是幻听!!!!】

【我滴妈不敢相信?!!!】

【岂铩:难过】

【声烟:hhhhh二麦加油!】

【岂铩:受到了伤害!】

【卧槽二麦究竟是什么人!!!】

【谦大居然求公主抱啊喂?!!!】

【声烟认识新人?】

【这么甜的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谦大喝了假酒!!!!】

……

“……平时太沉默,这次要突破,快使出海绵宝宝的……”

“绵宝宝的幽默!我喜欢你冷冷态度,面对我的小招数,喜欢你说话语速,陪你逛街买衣服……”

【天!!!!】

【卧槽卧槽卧槽!!!!!!】

【真的是无缝切换!!】

【完美!】

【完全没反应过来换人了!!!】

【公主抱啊啊啊太棒!!!】

【给一麦一万个赞!】

【居然抱住了谦大!!】

【抱……好紧……】

【不要太甜啊啊啊啊啊给你发!!!】

这边摇头晃脑唱着海绵宝宝的刘志宏表示……

就是这个费油倍儿爽!!!!!!

10.

作为一夜之间增加了几百号关注并成功抱住了小鬼众人梦寐以求的谦一大大的小鬼新人,刘志宏表示非常圆满。就连接下来几天上班都在全程“我喜欢你冷冷态度……”

王源忍无可忍路过他桌前时拿起一个文件夹拍在了他脸上。

“收一下你的高潮脸好吗?!”

晚上下班回来,早早吃完饭洗完澡。刘志宏先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关注列表。

谦一不在。

正常正常。能一连几天看见他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谦一一般是很忙的,除了固定的考核时间外,能碰到真的算运气。

刘志宏撇撇嘴跑去了乐团乖乖爬麦。

刚唱了一轮,王源恰好洗完澡,一手拿毛巾擦着头发一手举着手机噔噔地跑过来。

“诶,岂铩又在小窝练歌,来围观不?”

“他练歌关我屁事……”

“知己知彼才能战无不胜啊傻逼!”

身为岂铩的管理,王源曾经无数次拉刘志宏进岂铩的个人频道,因为偶尔谦一会去岂铩那里挂麦聊天。再加上岂铩歌唱得好的确和他平时在自己频道的练习也有关系,刘志宏也会时不时进去听听学学。

但是既然刘志宏过了小鬼初试,去岂铩小窝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既然想成为乐团乃至小鬼总攻,首先你得攻下岂铩!第一步就从偷师开始!”

……

其实我只想攻下谦一谢谢。

有时候刘志宏也会莫名同情岂铩。

这得是多大一个傻逼才看不出来自己管理胳膊肘已经往外拐成了这样儿啊……

说归说,刘志宏在第二轮唱完之后,还是退了小鬼摸进了岂铩的个人频道。

岂铩正好在练歌。

唱的是《桃色牌坊》。

……

刘志宏对着公屏一片啊啊啊陷入了沉思。

现在的女人居然都这么狂野且欲求不满。

不过这个声音……还是很性感的。

王源已经挂着声烟的黄马在麦序上了。见鸿川进来了,眼疾手快把人抱上了麦序。

岂铩唱到一半,见鸿川来了,立刻发了黄马表示热烈欢迎。

“诶鸿川!”

“杀大你好!我过来晃晃~”

刘志宏礼尚往来。

“你是前两天刚进小鬼是吧?昨晚唱得真挺好的!”

“诶对!其实不咋样,跟你们比差远了,还得多练……”

“没事儿,诶,来都来了要不搁我这儿来两首?”

动感的背景音乐还在响,岂铩索性把音量调小了一些当bgm,开始跟鸿川聊天。这头认真地夸了几句昨晚的表现,那头就拉开好友列表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头像。

键盘兴高采烈敲得噼里啪啦。

“你家小船儿在我窝里荡悠呢”

谦一原本开着电脑正忙工作,只隐身最小化挂在歪歪上。这会瞄了一眼消息,左手端起茶杯要喝水的动作瞬间一顿。

毅然拉开频道列表摸进了岂铩的个人频道“杀破狼”——每次谦一点进这个频道都会觉得异常羞耻。

岂铩:“诶诶诶老谦也来了。老谦上来上来。”

谦一爬上麦序,被场控调到了岂铩下面的二麦,马甲前边的小绿点亮起表明存活,却没说话。

前四麦一排黄马气势磅礴。

公屏自然也是一片欢欣鼓舞热闹景象。

岂铩:“老谦?~老谦?~”

谦一:“……”

鸿川:“谦大!”

谦一:“嗯。晚上好。”

岂铩:“……声烟!给我把谦一黄马扒了从我频道里踢出去!”

声烟:“……”

谦一:“鸿川今晚没爬麦?”

鸿川:“刚爬了一会,我也是刚来。”

岂铩:“行!得!没我啥事儿!声烟来。给个麦吻安慰我一下。”

声烟:“吻你麻痹。”

岂铩:“……老谦你看他骂我诶!”

谦一:“没打你就该跪下磕头了。”

鸿川:“……噗。”

声烟:“突然想起来个事儿,十八号伊人的歌会你到底去不去?”

岂铩:“不一定有空。那几天我要去一趟灵泉山。”

谦一:“去灵泉寺烧香拜佛?”

声烟:“求佛祖多给你脑子里灌点智商吧!”

岂铩:“不。其实我想求自己金枪不倒。”

……

谦一:“你不是天天说自己器大活好。怎么,声烟没满意?”

“……”

“……”

“……”

谦大你不要突然用这么一本正经的声音开黄腔啊喂!!!!

公屏妹子们纷纷鼻血流满地。

声烟是难得的男管理,声音也好听,可惜自己不肯唱歌。岂铩尤其喜欢调戏自己这个被胁迫过来的管理,没事总要上去撩两把,无奈声烟炸毛脾气每次都甩他一脸灰。声烟虽然每天吐槽岂铩抓住机会就猛黑,可事实上干得最多管理最细心的也是他。无论是小窝还是几个粉丝群,都带着一帮妹子管理得井井有条。天长日久妹子们纷纷脑补出了看似风流实则专一忠犬攻*傲娇炸毛人妻受的设定,简直不能更带感!

事实上真正粉岂铩的妹子中,站铩声的人数早已远远超过了七千。再加上岂铩偶尔就掉掉节操,这种玩笑大家都已经见惯不惊。

……

但是从小鬼第一正直的谦一嘴里冒出来还是会很恐怖啊有没有!!!

谦一立刻遭到了岂铩和声烟的联合攻击。

刘志宏立马站出来给谦一护驾。

鸿川:“那个那个!就是,谦大!你啥时候有空、方便的话……就是、能不能给我指导一下?我觉得自己唱歌还是有挺多地方不大行的,想抓紧时间练练好过转正考核……”

岂铩:“我也能给你指导啊你怎么不叫我?”

滚边儿去吧有没有眼力见?!

谦一和鸿川同时腹诽。

刘志宏正打着哈哈救场,谦一就发话了。

“可以。就明晚吧。你来我小窝。”

“诶……”

诶?!

“啊明晚是吧?行!谢谢谦大啊!”

刘志宏又捧着高潮脸圆满了。

王源从隔壁跑出来倒水,路过刘志宏门口打开门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你小子,有戏啊……”

评论(69)
热度(368)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