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3)

5.

刘志宏清清楚楚记得自己当初一脸嘿嘿嘿嘿嘿地说出想要把小鬼第一正直的谦一搞到手时,王源像看到花痴做白日梦的小学生一样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眼,毫不留情一声嗤笑。

“得了吧。你要真有那胆量那觉悟,当初早把你那什么男神学长压倒了!”

刘志宏膝盖生疼。

刘志宏的那个学长,王源听他提过几次,好像是个名字跟人一样牛逼的杰克苏男主型人物。当年刘志宏巴巴地守着人暗恋了整整两年,结果大三那年听说学长交了女朋友,不久就双双去了新加坡。

可悲的初恋就这样屁没一个地胎死腹中。刘志宏整整一个星期萎靡不振蓬头垢面天天傍晚跑去超市捏袋装方便面。

同理可证,这么怂的刘志宏,要想把小鬼第一高冷的谦一搞到手,除了壮起胆子抛弃自尊扒光自己顺便下个药色诱其生米煮成熟饭,根本不可能有其他办法。

刘志宏会抛弃自尊扒光自己还做出下药色诱这种事吗?

显然不可能。

何况最重要的是,刘志宏对谦一纯粹出于声控对歌手的喜爱,就像写东西的都想跟巴金王小波一张桌子上啃个大饼聊一聊、吃社交媒体这碗饭的都想跟扎克伯格交换个邮箱、信佛的在寺庙里见到观音菩萨都会忍不住跪下磕个头等等是一样儿一样儿的!

并没有任何不纯洁想法!

于是如此纯洁又怂逼的刘志宏只能在两次考核失败后悲愤交加改个ID,默默做回窥屏狗。

即使自己不考了,听谦一考核的习惯却没必要做什么改变。毕竟谁也不认识谁,每次考核还能顺便听一听点评学点东西。

又一个周二晚上,电脑右下角19:59跳成20:00的那一秒,刘志宏用上述言论安慰了自己一遍,毅然顶着“哈哈哈”的ID从乐团频道下跳到了歌手考核厅。

卡了几秒,考核已经开始了。

啧。这熟悉的声音。这熟悉的配方。

今晚王源出门,屋里就自己一个人,刘志宏索性开了外放,顺便拆了一包薯片卡擦卡擦。

麦上的说话态度有些吊儿郎当,但清唱还行。谦一没说什么,让他放伴奏。

貌似是个自我感觉挺优越的主儿,唱歌的时候大家都清楚地感觉到了这人似乎并没有将这个考核当回事儿。而且还是个不看公屏的,让换伴奏刷了半天还在继续唱,直到谦一开麦说了三遍才换了伴奏。

虽然唱得还行,但是并没有达到小鬼的水准,再加上态度让挺多人听着不大舒服,所以这个汉子并没有通过。谦一照旧先宣布了结果,再询问是否需要点评。汉子哦了一声招呼也不打自己跳下了麦。

刘志宏抱着薯片不乐意了:老子考小鬼的时候可诚敬勤恳战战兢兢好吗?!到你这儿怎么就当玩儿似的?唱得好也不能这样儿啊!活该没通过!小鬼不收你这样儿的!!!

公屏也颇有不满,但见谦一没有受影响,也没多说什么,只吐槽了几句就继续正楼看考核。

接下来一个考古风的依旧没通过。

现在麦上的叫岳麓,看公屏好像这周日刚在岂铩那里考过,没通过,这周二又来了。

清唱刚唱一句,正在咔吧咔吧嚼薯片的刘志宏就被吓得咬到了舌头嗷嗷直叫。

尼玛这可怕的音准!人家都是找不着调儿,他倒好,调儿压根没找着他啊!

“好了可以了。”在第四句后谦一终于冷静地打断他。

“你的……考核没有通过。首先要把自己的音准和咬字吐词方面解决一下。”

“啊?那个考核啊!”岳麓大着嗓门儿咋呼,“你看我也准备了这么久了,能不能让我放个伴奏?”

“不好意思。这个不行。”谦一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温和,表达态度却非常明确。

“就唱个伴奏嘛我也不是第一次考了!你这个……好歹让我稍微唱一下,我加伴奏真的会好很多……”麦上的男子不依不饶,仍旧喋喋地大声请求,颇有些不依不饶。

“要不我重找个歌儿清唱一次也行啊,你这个……我特地挑你周二又过来的……”

“不行。”

“诶我说……”

汉子还想说什么,话到一半却消声了。众人一看,已经不知道被谁抱下了麦序。

考核厅一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谦一也不发话。

现在麦序上的人也识趣地没开麦,耐心等待着。

“……我说一下。大家如果想进小鬼,就抱着严肃的心情认真对待。考核前看一下考核厅公告。不要纠结考核,否则我会让场控直接抱下麦。如果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十点考核结束后私戳我或者管理。不要耽误其他人的考核时间。”

语音是一贯的平淡,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但是所有人都听出来,谦一动气了。

公屏群众也慌慌乱乱一片顺毛。

【谦大不气】

【不气不气】

【不要生气啊摸摸!】

【顺顺毛  谦大不生气!】

【来考核的也稍微端正一点态度啊……】

【别理他们继续考核啊谦大……】

刘志宏这头看着也有点怒了,啪嗒一下把薯片袋子摔在了桌上。

今晚这一个两个都是怎么回事!考核态度能不能端正一点!还有这个汉子!大家凭本事考考不上拉倒!大老爷们儿这么不干脆!关键唱得还那么恐怖!考核很辛苦的好吗?!

刘志宏赶忙也跟着公屏开始安慰谦一。

【莫气莫气!】

诶?没发出去好像?网卡了还是点错了?再刷两条……

【谦大莫气!】

【谦一呼噜毛!】

【不要生气!!!】

一连刷了几条,结果悲催地发现公屏那块好像真的卡了,那头谦一的声音已经继续开始考核,这头自己的一连几条消息才哗一下齐齐刷了出去。

于是考核厅两千多人就这么一边听着下一个考核,一边看着公屏一个头顶【哈哈哈】ID的人慢半拍地刷屏给谦一大大顺毛。

【……】

【……】

场控——

【公屏请不要刷屏,也不要刷过多和考核无关的内容】

刘志宏:……

今天虽然围观群众一如既往地挤爆子频,但真正来考核的却不是很多,还有一个一直在爬麦后来又下去的。小鬼的考核一向非常严格。再加上之前的那两出,刘志宏总觉得今天的谦一情绪有些低沉。

转眼一个多小时过去,今天的考核居然一个通过的都没有!

麦序上除了场控已经空了。

“呼。”

谦一轻呼了一口气。

“今天结束得有点早啊……”

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大家说话。

什什什么?!就这样结束了吗?!才九点四十三!而且今天一个都没过!

刘志宏哗啦哗啦捏紧薯片包装。

“这样。等一下我数三二一,场控会放麦三秒,如果还有想要考核的就抓紧时间抢麦上来,没有的话我们今天的考核就到这里。”

“三。”

谦一的声音听上去跟平时没什么变化,但是刘志宏敏锐地感觉到谦一此刻其实是非常不高兴的。

“二。”

报数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停顿。考核厅这么多人,只有谦一清冷的声音略有些寂寥地回响着。

“一。”

刘志宏大脑一片空白。

咔哒。

……

等等!!!

刚刚谁按了鼠标?!!

是不是按到了什么不得了的键了!!!!

一定不是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6.

麦序上除了场控又上了四个人。

刘志宏看着三麦的白马欲哭无泪。

真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那个【哈哈哈】的ID仿佛是在嘲笑着自己!

究竟为啥这么手贱不过脑子啊喂?!

我今天压根没准备好要考核好吗?!

还有时间!还有机会!

要是我现在零点零一秒奔下麦会有问题吗?不会有问题吧?

又一个没通过。

还剩一个就到自己了。

现在下去谦一会不会认为自己也是过来闹着玩的?那岂不会更不高兴?

谦一这样认真严肃的个性很难说啊!

刘志宏悲愤交加。

刘志宏纠结至死。

要不要考要不要考要不要考要不要考……

算了……

拼了!

都上来了再灰溜溜跳下去简直不够男人好吗?!

刘志宏认命了。

刘志宏颤抖着手,默默地,将自己的ID改回了,鸿川。

今天是最后一次。

刘志宏告诉自己。

就这样吧!考就考!反正老子没准备!

再考不过,我就绝对不再过来丢人了!

麦序上公然改ID这一举动当然逃不过公屏吃瓜群众雪亮雪亮的眼睛!!!

【卧槽!】

【二麦我认识!】

【二麦又来啦~~~~】

【……二麦是不是之前刷屏给大大顺毛的那个……】

【考核的都加油!~~~】

【又见二麦~】

【哦哦哦那个蠢萌的!】

【表白二麦!】

……

谁是蠢萌的你才是蠢萌你全家都蠢萌!

等等!

居然有人给自己表白……

大家居然都记得我……

刘志宏内心五味杂陈。

抱着复杂的心情,刘志宏急急忙忙找先前准备过的伴奏,结果居然已经到自己了!

“……鸿川?”

“啊谦谦谦谦……”

“谦一。”谦一友情提醒道。

“哎!”

……

刘志宏内心一阵冷风刮过。

冷静点啊喂!!!

“之前是不是考过?”

“啊对。考过两次。都是在你这考的。”而且显然都没过。刘志宏很悲伤。

谦一似乎低低笑了一下。

大爷啊祖宗啊不要这样笑啊本来跟你这样说话我就已经很紧张了啊喂!

刘志宏内心无数头草泥马狂奔而过。

“今天准备好了吗?”

……

我能说其实没准备好吗……

“好了。”

“嗯放轻松。清唱。”

反正今天大概又过不了了,而且自己今晚晚饭吃得可多!刚刚爬麦之前还在嚼薯片!我今天就是来让自己死心的!

清唱……

【伴奏。】

“哦,好。”

第一首刘志宏还是挑了那首《FUN RUN》。可能因为有些自暴自弃不管不顾豁出去的心情,今天反而全程发挥得很好。即便看到公屏一片刷耶自己也没有太过激动紧张,黑嗓部分也没有失误。

第二首伴奏,刘志宏在列表里刷了一眼,最终点进了一首之前并没有打算用来考核的慢歌。

《有一个地方》。

徐徐缓缓的歌声随着时光安静流淌。刘志宏低着眼,面前仿佛出现了一条长街,一片绿地,和一个一手插兜一手拿着书站在树下的人。

那个身影曾经无数次不打一声招呼就闯进视线,搅乱自己内心那一池平静的湖,却从来无法抓住,最终仍旧只变成了镜花水月,如同泡沫般的幻影。

刘志宏沉浸在这首歌里,几乎快要忘了自己还在几千人面前考核。直到再一抬眼发现公屏一片疯狂告白中已经断断续续夹杂着好多【999999】了。

“啊不好意思,刚刚没看公屏……”

刘志宏连忙关掉了伴奏和混响。

“嗯没事。鸿川你之前说你在小鬼……考过几次?”

“两次啊。”

终于唱完了感觉像死过一遍啊……刘志宏已经连早已预料到的结果都不想再听只想赶紧下麦!

“今天是你这三次里面发挥最好的一次。”

“啊谢谢考核……啊、啊?啊?!!”

原本还自暴自弃地沉浸在上一首歌里低落颓丧心如死灰的刘志宏在听到评价之后瞬间反应过来,心里也情不自禁地燃烧起一点希望!

艾玛有戏!!!!

“今天的这两首歌选得很好,有一个梯度,让我看到了你不同层面的东西。第一首快歌选的很符合你的声音特色,第二首歌表达感情很充沛,副歌部分表达也很到位……”

刘志宏一面屏住呼吸认真听着点评时不时乖乖嗯嗯两声,一面心头咚咚直跳。

“然后有一点,就是,你唱歌时候,其实包括你说话,都是有带一点你的地方口音。这个以后在唱歌的时候,还是需要多加练习和注意……”

“……最后,还是要恭喜你,今天的考核通过了。”





要被自己的更新速度感动_(:_」∠)_

鸿川目前为【乐团的实习】,接下来还有转正考核~

下一章谦大手要出招了

评论(39)
热度(347)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