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对不起,考核暂时没通过

先试个水。

设定参照yy频道40109满汉全席  

1.

YY 男声K歌频道1002 魑魅魍魉

歌手考核厅

“一麦,一麦在吗?”

“在、在的。”

考核那头似乎愣了一下,过了两秒才继续问道。

“考古风还是乐团?”

“我考乐团。”

“好先来清唱。”

这一头,刘志宏坐在电脑前深吸一口气,努力稳住声线开始清唱之前准备好的《匆匆那年》。

公屏此时也缓缓地刷着。

【这个声音我喜欢】

【带点沙哑哎】

【唱得不错】

【一麦加油~~~~】

“好可以了。伴奏。”

“哦,好。”

紧张。紧张。真紧张。

刘志宏觉得嗓子发紧。

他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考核,抓着鼠标的手全都是汗。看了看考核频道里的人数,已经两千四百三十七了。自己其实还算是个挺内向的人,大学里也参加过新生杯之类的歌手大赛,台下观众一两百也是极限了,却从没试过隔着网络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即使知道这些围观群众基本是为了今天的考核官谦一来的,心里也不免一阵一阵地狂跳——别说这群吃瓜群众了!!我也是为了谦一大大来的好吗?!!

刘志宏清了清嗓子,打开混响又点开伴奏。之前挑了很久,第一首就选择了节奏比较快自己又比较拿手的《FUN RUN》。自己的声音偏哑带点磁性,很适合摇滚类的歌。前奏响起来的时候公屏已经有人在刷【✌✌✌】,到刘志宏数着拍子唱出第一句时,下面公屏立刻炸了!

【卧槽!】

【卧槽!】

【卧槽!】

【卧槽!】

【情不自禁开始抖腿!】

【哥们儿你谁?!】

【卧槽好帅!!!】

【声音好棒!!!!!】

【卧槽开口跪!!!】

……

刘志宏跟着旋律微闭着眼唱到一半,瞥了一眼疯狂滚动的公屏,稍稍放心了一些,更加放开胆子,甚至在副歌部分铤而走险地秀了把黑嗓,效果惊艳,刹那间又收获公屏无数膝盖。

又唱了两句,再一瞥公屏,居然全都在刷【999999999】。刘志宏知道这是让自己停下的意思,连忙收声关了伴奏。

“咳。嗯。鸿川是吧。”

考核的声音响起。

“诶。”

“混响关了。好。那个,你有没有声卡?”

“声.....声卡?什么是声卡......”

刘志宏有点懵逼。

“那这么问,你有没有专业的设备?”

“那个......是说麦吗?”

“......你先告诉我你的麦是什么牌子?”

“......耳机自带的那种......”

公屏一片“......”。

【死于设备】

【死于设备】

【啊这个呆呆软软的声音】

【好蠢萌啊】

【好可惜】

【完了   死于设备】

……

刘志宏心头一慌——之前完全没接触过这方面的东西啊怎么破!居然还要专门的收音设备!怪不得听他们的声音效果这么好……完了完了,考核会不会以为我是来砸场子的啊?

简直想分分钟假装掉线爬下麦!

考核再次发话了,声音仍旧是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声音是没有问题的。你的这首歌唱得很好。但是你的设备有很大问题,这种效果是不行的。如果你想要来小鬼唱歌的话首先呢,这个……设备的问题,必须要解决一下。所以今天的考核暂时是没有通过的。”

刘志宏苦逼兮兮。

果然没有过啊......

“哦好……谢谢考核……”

“你……换了设备之后再来考一次吧。你的声音很有特色。每周二周四晚上我都在。”

纳尼?!等等!!

刘志宏瞪大了眼,考核厅里一众围观群众也瞬间沸腾了!

魑魅魍魉人气歌手兼考核,万年毒舌性冷淡的谦一大大居然第一次向考核的人抛出了橄榄枝!

【卧槽是我听错了吗?!】

【你是谁!你不是谦一大大!】

【高冷的谦一今天喝了假酒!】

【这是变相约啊!!!】

【一麦快答应!!!】

【我听到了什么!!?!】

【喂喂大大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周六周日也有考核的好吗?!】

【岂铩哭晕在厕所】

【日岂铩啊!】

【哈哈哈哈日岂铩好吗】

刘志宏也有些惊讶。

谦一这是……变相地在肯定自己吧?

意思就是,如果有设备没问题,自己就是完全可以过的?

“啊……好、好的!”

“嗯那我就先把你抱下去。下一个,一麦,麦上的你在吗?……”

频道的考核仍然在继续。

刘志宏愣愣地拽下耳机发呆十秒,突然仰天哀嚎一声拿额头梆梆梆使劲磕了几下桌子,内心万马奔腾。

哎哎哎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丢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果然没有过啊啊啊啊啊啊不过那什么……

谦一的声音真好听啊……

砰!

房门被猛的打开撞到墙上,刘志宏吓了一跳,一抬头就看见室友王源怒气冲天一脸炸毛地冲过来,提垃圾一样把自己提起来。

“我艹他大爷的走!现在就去买设备!!!”

2.

魑魅魍魉,又被简称为小鬼,是歪歪上一个挺火的K歌公会,特点是——只收男歌手。半年前刘志宏架不住室友的狂轰滥炸,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吃了王源的安利,谁知一入小鬼深似海,从此原唱是路人。

小鬼的歌手主要分古风和乐团(即流行)两大类,各种男声各种曲风几乎都被收入囊中,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听不到。当然,成为正式歌手需要经过层层严格考核,还有硬性的贡献要求。此外,如果在考核后日常麦序表现和考核时的表现出入过大,随时都可能会被下马甲。

而一向低调且社交障碍的刘志宏会去小鬼考核,完全是为了……谦一。

谦一,小鬼出了名的公子音,声线清冷温淡,是小鬼的正式歌手兼考核。人气非常高,古风乐团都唱,但是在古风的时间更多。曾经有妹子形容谦一的声音是“致命诱惑的禁欲系”,甚至疯狂幻想过这种声音要是在耳边娇喘起来会是怎样一种艳丽风光,于是纷纷私信甚至在公屏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回旋滚动求色气曲目。

谦一是谁。

谦一当然很高冷。

谦一从来没有理睬过。

一众妹子一边心碎遗憾嘤嘤嘤一边感慨真的是好正直好高冷好有原则!果然是谦一男神!

刘志宏第一次登上小鬼,古风的麦上正好是谦一。一首《醉清风》愣是用泉流一样的嗓音唱出了沧桑过后云淡风轻天地如故的味道。刘志宏被这样高水平的现场翻唱惊呆了。而谦一下麦前那句轻轻的“好了,七枫接麦”到了耳朵里更是犹如一道惊雷咔擦一声劈在头顶。

谦一的声音,和他大学时暗恋的学长的声音,真的好像!

从此刘志宏就默默地关注上了这个谦·魑魅第一高冷·禁欲系正直男子·一。

“再像也掩盖不了他考核没给你过的事实!!!”王源一边给他挑设备一边吐槽,“连第二首伴奏都没给!”

考核一般是准备一段清唱两首伴奏,有时考核群里出现争议还会追加半首伴奏,当然也有人在清唱那一关就被无情地淘汰了。

“冷漠!”

“那个……”

“不近人情!”

“其实也……”

“没有眼光没有远见!”

“我说……”

“让你挑周六或者周日找岂铩考你不听!”

“……”

“还不让我帮你说!”

“行了行了别气了!我的错我的错!我这不是的确设备不过关吗,天王老子考也过不了啊!”

王源是刘志宏同事兼室友。大学毕业后刘志宏在附近城市里找了个跟专业没什么关系的工作,虽然一开始有点紧吧,工资也算不上很高,好在公司里人都不错,还认识了王源这么个兄弟。王源是个声控,混小鬼一年多了,秉着博爱精神试图对小鬼的歌手雨露均沾,但是突然有一天就开始收心走专情路线,做了小鬼歌手岂铩的管理。所以两人有点交情。

这次听说刘志宏下定决心要考小鬼,王源本想让他去岂铩那里考,但是刘志宏拒绝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靠本事考,说不说那么一句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如果靠一两句话就能走后门,那以刘志宏的性子也绝不会去考魑魅魍魉了。

“这事儿也是我不好,丫把设备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那你下周还考?”

刘志宏用看白痴的眼神同情地看了王源一眼。

“不考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挑设备。”

“……”

“我周二晚上没空,打算周四再上歪歪考一次。”

“嘿你还真就钻谦一那坑里不挪窝儿了啊?”

“我乐意!”刘志宏白了他一眼,默默握紧拳头。

下周四我一定会过的!

不过对不起我为了买设备奉献出去的血汗钱!!!

小鬼!我来了!!

然而到了周四,刘志宏很苦逼地,再一次,考核失败了。

评论(93)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