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花果山之恋】我是神助攻王二猴

不算联文的联文      脑洞来自   @勺子 

请结合同系列食用

【花果山之恋】我是一株看透红尘的板蓝根

【花果山之恋】我是花果山水帘洞没有毛的美猴王

【花果山之恋】我是机智勇敢又可爱的葫芦精红红
【花果山之恋】我是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猢狲

把它当段子看就好【无力捂脸

 

 

 

 

 

“……老王!嘿老王!你别再吃了。”

我蹲在树上双目炯炯地紧盯着面前这条上山必经之路,顺手不耐烦地拍了拍一边翘着二郎腿大爷似的咔擦咔擦啃脆桃儿的王大猴。

丫都长比我高出两厘米了还吃吃吃。

吃不死你。

 

我是花果山人称三千年来第一美猴的王·干脆面·二猴·源。要不是因为易猴子求了半天,我是不屑跑到这荒山野岭来围追堵截小妖精的。

那易猴子跟着个唇红齿白的秃头在外头晃哒了一圈回来之后,整个人都脱胎换骨牛逼哄哄一副见过大世面的样子,又凭着一点儿乱棍胡打不要命的架势,愣是被抬成了花果山一代的地头蛇。往那大王的宝座上一坐,嘿你别说还真有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的拓达不羁与神采飞扬。

可是这猴子看上谁不好看上了个葫芦精。

丫居然还是一株板蓝根生出来的。

还是一生生了七葫芦的板蓝根。

自从上次下山之后像得了癔症,整天茶饭不思扯着我跟老王叨逼叨那葫芦娃是如何的倾国倾猴天真懵懂不省人事啊不、不谙世事。

我不敢想象那个什么宏葫芦横眉倒竖抱着易猴子“爷爷!爷爷!”一声儿一声儿叫个不停的场景。

 

不敢想。

 

一点不敢想。

 

“我是要压倒宏葫芦的男人!”易猴子单脚站在王座把手上自信地向我们展示他迷倒万千花果山猴妹妹的腹肌和肱二头肌。随即又一个火眼金睛瞪过来。

“你们!是兄弟就要为我插两刀!”

“好好好你想插哪就插哪你看第一刀插肚脐眼儿上可还成?”

 

吐槽归吐槽,兄弟的忙还是要帮的。

 

其实我没敢告诉易猴子,这株反人类的板蓝根我曾经见过的。赶得巧了说不定那个宏葫芦我还抱过呢……

那会儿我还是个小猴崽儿,见着什么都觉得新奇,一次下山乱跑,恰巧碰见一株形状和味道都极其猥琐的板蓝根——丫藤上居然结着几个小葫芦呢!那板蓝根瞧见我,把枝叶故意往上昂了昂,一副我是小公主你别过来啊的高傲表情。

诶哟喂我一看小板蓝根片子,跟我这儿装什么豌豆,还能自攻自受呢哈?

一会我走到她面前来了,我上下瞄了那板蓝根一眼,板蓝根装作没在怕的样子,说,你干什么?

我不说话。

她有点方了。又问。我问你干什么!

我又上下瞄了板蓝根一眼。

嘿嘿,不告诉你!

我猛一弯腰抱起一个葫芦拽下来就跑,不顾身后板蓝根声嘶力竭毫无形象的吼叫痛哭涕泗横流。

哈哈哈哈哈傻逼了吧老子有腿!

抱着葫芦撒丫子跑得正欢呢,冷不丁脚底下被一根树枝一绊,咣啷一声眼前一黑栽在了地上。醒来之后发现又是王大猴把我弄回来的,怀里那个葫芦早不知滚哪去了。后来我又去找过,可惜怎么也找不着那个自攻自受的板蓝根了。

 

这么一想其实我跟这葫芦精算是有仇的。

这一次……哼哼,我倒是要好好会会这葫芦精!

我正发着呆胡思乱想,冷不丁路尽头一个黑色圆溜溜的小脑袋吭哧吭哧滚过来了。我立马直起身子,探头一看,果然是他!没跑儿了!

 

“别吃了别吃了葫芦精来了!快快快准备开场白!”

“啧。”

 

我们俩嗖的一下蹦下树。

王大猴:“为了防止。花果山被破坏……”

我:“为了维护花果山的和平!”

王大猴:“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我:“王大猴你怎么回事给我打起精神来啊!可可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王大猴心不甘情不愿地音量勉强提起两度:“王大猴儿!”

我:“干脆面!!!”

 

“……”

“……”

“……”

 

 

 

“你你你们要做什么!”

很好,从他强装镇定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坚毅的信念与不屈不挠的精神。但是想想我们上辈子的过节……

印象分八十。

“你……上山来找吃的?”我双手抱胸挑眉抖腿。

“对!”

王大猴儿估摸着也是想为兄弟下半身性福做点贡献,开始进入角色了。

“想打这条道儿上过,得先问问我们俩答不答应!”

“那……那你们答不答应?”

“不答应!”

“……那我还问你们干吗?”

我白了老王那傻逼一眼,他有点讪讪。

“……别别别废话!打赢我们才能见到大boss!看招!”

王大猴低头找了找,捡起一块鸽子蛋大的石头就要扔。

“不要!————”

我大惊失色拦住他。

“你丫疯了!这么大石头杀伤力有多大你知道吗?!这么大石头简直可以激起千层浪你知道吗!万一这葫芦破了相了易猴子还不得把我们活活挠死?!换这个!”

“哦,哦。”王大猴心有余悸地乖乖接过我找的一片树叶,揉成一团,佯装蓄力大吼一声!

 

噗啾。

树叶团儿轻飘飘掉在了宏葫芦脚上。

 

……

等等!完了!

劲儿使大了!

那葫芦精眼眶红了!

葫芦精张嘴了!

葫芦精眯眼了!

铁定要哭!

完了完了完了我们把易猴子的人弄哭了!

我们吓得全身发抖屏住了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啊……啊啊……啊嚏!” 

噗啾。

眼角一颗因为打喷嚏挤出的眼泪变成了珍珠,咕噜噜滚到了地上。

宏葫芦吸吸鼻子又揉揉眼睛,像看傻逼一样看着我们,满眼两个字,冷漠。

 

我把珍珠捡起来跟老王面面相觑。

妈妈妈妈啦珍珠!珍珠哇!

我们从双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个共同的分数。

99.999999分!

丫居然会产珍珠啊我的妈!

易猴子要是能娶了他我们这辈子不愁没吃没喝哇!

 

王大猴朝我点了点头,我立刻会意,啊的大叫一声往后一栽倒在王大猴怀里面目狰狞,

“天哪!这是什么攻击!太强了!啊!好痛!啊!”我像一条濒死的鱼一样瞪圆了双眼奋力挣扎痛苦不堪。

“二猴!你振作点!”老王急切地唤了两声,像装了马达一样把我摇了又摇直到快要散架,这才转头朝宏葫芦颓然垂下脑袋。

“……是我们输了。我们带你去找大王。”

 

“……我突然有点……不怎么想去了呢呵呵呵……”

 

“不行!”
 “不行!”

我垂死病中惊坐起,又啊呀一声扶着腰往后倒去。手里紧紧攥住那颗白白亮亮小珍珠。

 

 

总之这是一次非常圆满的助攻行动。我跟老王用我们精湛的演技迷惑了不省人事啊不,不谙世事的葫芦精,成功把葫芦带到了水帘洞洞口,拍拍屁股回山里了。

后来宏葫芦就成了新的山大王。

我也很疑惑,但更多的是崇拜。

我原本以为这妖精没整天抱着易猴子不撒手叫爷爷已经是万幸了。万万没想到他看上去文文弱弱,竟还有这等本事能把易猴子给压倒。

人不可貌相,葫芦不可斗量。             

这样一想……

我抬头望了望树梢上挂着荡秋千的王·比我高两厘米·大猴·俊凯,觉得自己将来反客为主好像也不是那么遥远的事了。

 

评论(17)
热度(99)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