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与喵书(大雾)

    记曩偶见翩翩然两少年,初涉人世,率真可爱。一言一行皆通透性灵,一若山中玉,沉静温雅有古人遗风;一若海中珠,孤身砥砺终光华难敛。两子之昭昭,如旭日丽天;两子之拳拳,如清流在地。爱而惜之。后得三两同好,遂欣欣然入喵林,乐而忘返。始知喵群多喜静,常遁迹深野,且吟且歌,自乐山水之间,淳古有意外趣。或有志趣相投者,开扉相延,扺掌啸咏,情至酣处旦暮不息。以其爱君之心同而护君之心切也。

    不意桃源入异,一时洪波四起,魑魅魍魉幻生烟尘,流语蜚言遍于丛林,而其中多有颇嫌林中乏味之人,弃而去之。不知喵林之众多非等闲,或笔走龙蛇,或画上诉请,珍之重之惜之,静待一日双龙高飞,悠悠然翱于寰宇,;抑或忧他二人一朝无援,当一声呼而万声应,踏转船舷,破道峰山,辗转相合,同披铠甲,共赴沙场,战无不胜。

    时又值五月十八,沉顿数来方一年。一碗梨酒尚未熬成千年醉,不忍轻言离别。语少而情长。书不尽言,言不尽意。意如青山经年不老,书化鸿雁裂云传声。欲语千言,不知从何说。只望二人年年岁岁,不惮风雨,携手安好。我等定当倾意相守,只待来日共赴一醉。

                                                                                       乙未年五月十八

 

 

白话太冗长。写成一段文言。

其实没什么内容。大概就是一,我好喜欢你们俩。二,跟我一样认真喜欢你们俩的人还有好多好多,他们都特别特别好。三,你们俩好好长大。我们陪着。

不打tag。看到算有缘,他朝若相见,咱干一杯。

晚安。

 

 

评论(15)
热度(34)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