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千文·小日常

没题目。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时间设定去年世界杯期间某一晚。因为我那天晚上去刷夜了。= =

 

 

 

傍晚接到刘志宏的电话时我还在市中心。刚参加完一个舞蹈比赛,舞社一帮人围着火锅大吃大喝酣畅淋漓。

我一边按下接听键一边用左手食指塞住左耳朵,刘志宏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过来:“千玺你有空没啊去不去201看世界杯?”

。。。诶?

刘志宏在约我。

志宏在约我。

在约我。

约我。

约!

我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我心花怒放。我欣喜若狂。我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跑到大马路上一边欢呼一边裸奔。

下一秒我听到自己波澜不惊的回答。

“嗯。不一定赶得回去,我尽量。”

然后我冷静地挂了电话。

 

“我他妈就是一个外冷内骚口是心非的神经病。”

在下班高峰期的地铁上被挤成了汗流浃背·jpg的我默默捂住了脸。

 

我叫易烊千玺,*大**系,大二。外人眼中形象好气质佳十项全能的高冷学霸。内里傲娇少女心刘志宏脑残粉。暗恋隔壁宿舍三号床刘志宏一年零一个月11天——好吧“零”字以后是我随口编的。

我拎着下地铁站时顺手买的甜丫丫回学校。一到教学楼就看见一团黑影迎面冲上来抢走了我手里的甜丫丫。

“千玺你说你来就来呗还带啥吃的呀哈哈哈哈哈······”

王源嘴里责怪着手底下无比自然地从纸袋子里捞出一个酸奶酪蛋糕。刘志宏跟王俊凯在后头笑得一脸慈祥宠溺。

“千玺你来啦?”刘志宏冲我打招呼。

对我来了。

得,我就知道。怎么可能只有我们俩过二人世界。

世界杯期间校内领导非常人性化地专门在教学楼开了两个大阶梯教室放直播。我觉得这是教务处少有的几个用上了脑子决定的举措。走进教室的那一秒我怀疑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夏末即使午夜仍带着闷热,我走进学校时路灯都熄了一半,大道上安安静静没几个人影。可室内开了空调又是一番天地。一百多个位子几乎坐了一大半,哜哜嘈嘈热闹的跟菜市场卖鸡卖鸭那块儿有的一拼。。。坐在第一排的几个姑娘小伙一人手里捧了半拉西瓜一边用勺子舀得欢腾一边唾沫横飞进行交流,后边有的带了大包零食瓜子有的啃鸭脖啃得不亦乐乎。

“······看来我刚刚应该多买点儿。”我对上他们仨同样发现新大陆一样不可思议地眼神总结道。

  

  四个人艰难地找了空位坐下。我一边在包里翻耳机一边假装不经意地凑到刘志宏跟前问他怎么今天想起来凑世界杯的热闹,他说今晚可是阿根廷啊!第一场是阿根廷对伊朗啊!我觉得刘志宏这种伪球迷应该只知道阿根廷的梅西,但是没有拆穿他,又问王源怎么也跟来凑热闹——天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气才使自己的语气显得不那么不愉快。

而刘志宏朝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得一脸天真无邪。这让我想揍他的心情像被一团棉花生生堵在了胸口。

“人多好玩啊。”

算了。只要刘志宏在就行。那俩直接可以忽略不计。

王源在那边勾着王俊凯的脖子打赌:“第二场!德国队!我就赌德国队赢!我爸喜欢德国队!”

  

事实是我们高估了自己。第一场结束后我们几个就不大撑得住了。王源冲刘志宏使了个眼色,两人就开始嚷嚷肚子饿。我们只好转战烧烤摊撸了个串儿。

凌晨三点四十,我们四个吃饱喝足,在黑漆漆的校园大道上游魂一样往宿舍走。

“好安静啊好想唱歌啊······”刘志宏忽然振臂一呼。

“瞧瞧公婆骑着摩的!高速公路上始终和我保持零距离!他伸出拳头要和我比一比!······”王俊凯打了鸡血一样

“哈哈哈哈哈比就比!谁怕谁!谁怕谁!速度加快速度加快!!!······”

刘志宏跟王俊凯趁着夜色无人你追我打大声发疯,王源在后头一边捧着吃得圆滚滚的肚子打着烧烤味儿的饱嗝儿一边笑个不停。只有我眼神阴郁地死盯双处女。

王俊凯。你小子。炸了。烟发。

Boomshakalaka。

 

夜色中撅着屁股艰难翻宿舍后门的王源儿在我跟刘志宏这头显得异常的·······蠢。

小凯第一个翻过去的,在门那头大呼小叫跟杀猪的似的。

“源源你慢点儿!诶踩那儿踩那儿对!踩那儿······别你这姿势不容易跨过来哎你······你看这儿看这儿算了你跳下来吧我接着!······”

我真他妈要被这护犊子的神经病搞疯了。

“小凯别嚷嚷了宿管大妈要被你喊醒了!”

好不容易王源儿翻过去了,我看了刘志宏一眼说我先吧。刘志宏嘿嘿一笑说你先,就你先。

我也想刘志宏从上边儿跳下来我在下头接着。

那画面真美。

“千玺!诶千玺!”

我正身手矫健爬到顶上,一条腿在外侧一条腿踩在内侧的一小道横杠上,刘志宏突然在下头叫我。我头一低就看见一双眼珠子精光闪闪贼亮贼亮,害老子没来由心头一慌警铃大作,脚底下一滑差点儿大头朝下栽下去。

“啥事儿快说。”我以骑马的姿势跨坐在铁门上,刚刚下边硌的那一下让我想哭。

“千玺我不想回去了咱去刷夜吧?”

我不做声。刘志宏你逗我呢。

“我活了二十多年还没出去刷过夜呢青春不完整啊······”

你拉倒吧唬谁呢当我是瓜?

“你去不去?”

我仰头看了看瓦黑瓦黑的天。

我又掉头看了看。下边王俊凯头也不回地招了招手就拖着摇摇晃晃困得瘫成泥的王源就往宿舍爬了。

其实我好困啊好困啊。我现在晕晕乎乎头重脚轻恨不得倒头就睡。

但是刘志宏又在约我。

这次不一样,就我们俩。

就我们俩。

易烊千玺你扇自己一巴掌清醒一下好好想想,就我们俩!一起过夜!

我叹了口气。我往下爬。

“说吧。去哪?”

 

原本想去学校西门口马路对面的KTV包夜,结果我们显然低估了当代年轻人夜生活丰富的战斗力——包间居然全满了。

我们走出KTV挑了个小平台边儿上的台阶,一屁股坐下对着马路发呆。

“啊······唱不了歌······”语气里是满满的失落和遗憾。

“怎么唱不了?”我指指他的口袋又示意他看看这块小平台。“手机外放,露天360度无死角单人舞台。还有忠实听众。”

他乐了。

“聪明!”

随即掏出手机打开了音乐播放器。

    

刘志宏真好看。

真好看啊真好看。

我这样想着,拿夜色当遮掩肆无忌惮地视奸刘志宏微闭着眼的侧脸。他微微闭着那双我总也看不够的眼,下巴扬起像一只骄傲又慵懒的猫,让人忍不住想去挠它的下巴。他在跟着手机里的一首音乐慢慢地哼。是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

“······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等到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其实我知道刘志宏也没有真的那么想唱歌。他只是突发奇想,不想回宿舍。年轻人嘛,想起一出是一出,我懂这种心理。此刻我就是那个尽职尽责随叫随到时刻陪伴在孤独的小王子身边的——孤独的骑士。

这样一想再配着刘志宏在唱着的那歌词,我突然有些酸涩的忧伤。

街道空旷无人,旋律飘飘荡荡散出去好远。天际大朵大朵墨色的浮云飘动,月光偶尔漏下来,大刺刺地泼了身边的人一脸一身。我表达能力一般,不怎么会形容这种好看,又觉得用“美”这个字显得娘们儿兮兮的。就是······怎么说?自带圣光。坦白讲,刘志宏不是特别白的那种类型,圆圆脸棱角并不分明,却有温柔的弧度,很可爱。在这样万籁俱寂的夜晚,那张脸显得异常干净、异常······好看·······

我真是词穷了草。

越看越顺眼。

这人完全就是造物主按着我的喜好一步一步精确制造出来的啊!

我看着看着,心底头就猛烈地涌起一股想要扑上去抓他的爪子的欲望。

好机会啊这不就是!

抓他手!

给他告白!

在他耳朵边上用吃三鹿的劲儿死命吼出来!

老子他妈暗恋你一年多啊草!

 

我情不自禁颤巍巍地伸出了手。

 

刘志宏突然朝我看过来,并且又露出了刚刚那种······精光贼亮的眼神。

吓得我跟卡着的机器似的停住了动作。

“我们来录首歌吧。一起唱。”

“好······好啊。唱啥?”

“《最炫小苹果》我觉得很不错!”

“······”

夜风真大。夜风好凉。

我默默把伸到一半的手无比自然地改了航向,从身后地上的背包里抽出一件格子衬衫,叠吧叠吧铺在了我们俩腿上,吸了吸鼻子。

“凉。盖着挡挡风。”

 

呵。

自带圣光什么的,一定是因为脸上坑多四面八方地反射。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困得一米了才会产生那些少女画面幻想。

 

凌晨五点半,我们踏进K记店门为他们贡献了本日第一笔销售额。

刘志宏坐在我对面一边喝皮蛋瘦肉粥一边嚼安心油条。我看着他半死不活发黄的脸色心情很复杂。

“吃完早饭要不要去操场晨跑几圈?”

刘志宏一瞬间受了惊吓般猛地抬起头看我,跟第一次听说这个世界上有炸鸡奶油蛋糕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千玺你认真的吗······”

“听我爷爷说晨跑有助于提神醒脑。”

“······你爷爷刷夜么?”

“······不刷······”

 

吃饱喝足的我们拖着纵欲过度疲惫不堪的身体,在刚起床蓬头垢面的宿管大妈微妙的眼神里面不改色走进宿舍大楼。

刘志宏将钥匙插进锁孔旋了一下,刚要推门进去又忽然转头叫住还在摸钥匙的我。

“千玺。”他说,额前的头发乱糟糟像被人抛弃的小狗,可是眼睛却很亮。又亮又圆。

“回头手机里那首合唱我发你啊。”

“······嗯。”这种既想要又不想要的心情真是让我快要窒息了。

“那啥,千玺啊······”

“诶。”我咽了咽口水。

“昨晚、啊今晚很开心啊,下次有空、还、还一起去刷夜不?”

看着刘志宏莫名有点红的脸,我心跳如擂鼓——这鼓声大的,快把门后头室友打雷一样的鼾声都压过去了。我的大脑一瞬间自带了word文档功能,从刚刚那句话里精确地找到了“刷夜”两个字,选定,然后修改成了“过夜”——其实两者没多大差别,是不是?

我随即笑了,并尽量试图让自己的这个笑显得不那么淫荡猥琐。自认为无比潇洒地扔下一句话就进了宿舍。

 

“随时奉陪啊。”

 

啊。

美好的一天,就要从床上开始了。

评论(11)
热度(164)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