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花卷说,豆沙包不给吃

新鲜出炉的小渣短(并不知道是什么= =)

 

花卷千*豆沙包宏

 

 

宏和千是在一个蒸笼里认识的。

蒸笼盖儿盖下来的一瞬间宏觉得日月无光。

但是他已经做好被蒸熟吃掉的准备了。毕竟自己是一只勇敢顽强乐于奉献的好包子。

“啊有点闷。”宏想。可是他没有衣服可以脱了。

适应了一下蒸笼里的黑暗,宏发现边边角上坐着一只不大一样的包子。

“你好,听得到我吗?”宏软绵绵的声音在小小的一层蒸笼里撞来撞去撞进花卷千的耳朵里。

“听得到的。”

“你怎么这么热还裹床被子?”宏继续问。

千顺着他的目光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侧。

“哦那不是被子。我是花卷,自带花纹的。”

“哇好酷炫啊。”

原来不是包子是花卷。

花卷千的表面是白白滑滑的,侧边有一圈一圈好看的晕晕。宏从中心那一点开始看,一边看一边用脑袋跟着画圈圈,画到最外边那一圈的时候就很晕很晕了。

“你真是个迷人的花卷。”宏晕晕乎乎地总结道。

花卷千被夸奖有点开心。

“谢谢。你头上的褶也很有个性的。”像菊花一样好看。

花卷千腆着大白肚子费力地往包子宏边上挪了挪,小心翼翼地嗅了一下。

咦好像跟自己不大一样喔。

“很香很甜······你的面粉里是不是有加特技?”

宏有些慌张地摆摆头。

“因为我是豆沙包啊。听说红豆沙就是很甜很甜的。并没有什么假的成分在里边的。”

“哦这样啊。”花卷千点点头。“我也听说,红豆沙很甜很甜的。”

 

感觉蒸笼有点热啊。宏这样想着,把左边肚子踮起来一点透透气,又放回去。再把右边肚子踮起来。

还是不舒服。

豆沙包宏看了看花卷千光滑的花卷皮。

“你的皮好滑好凉快的样子啊能给我蹭一下吗?”

花卷千闻言忍不住抬头仔细看了一眼,是不是因为热啊······感觉这只豆沙包的包子皮都被蒸薄了一点——都能隐隐看到红红的豆沙了哎。

“你随便蹭啊。”

“哎!”

豆沙包宏抱着满是红豆沙馅儿的小肚子朝花卷千的方向摇摇晃晃地蹦跶了一下,又蹦跶了一下,第三次的时候没蹦稳,骨碌骨碌滚过去了。

biu~ ~ ~ ~ ~

撞上又弹开。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刚刚撞在一起的声音很萌?”花卷千严肃地问道。

"什么是萌?"

"就是很白很香很软很甜。"

"哇这就是萌啊,你懂得真多。"真是一只有文化的花卷啊。包子宏崇拜地想。

"那你现在还要不要蹭了?"

“要的要的。”

包子宏仔细地目测了一下角度和距离,慢慢歪着肚子,蹭上花卷千白白的肚皮。

随着热气的蒸腾,花卷千和豆沙包宏都慢慢膨胀变大变软了一些。这下挨在一起,跟两团棉花似的。

啊······原来花卷其实也很烫。

但是好软啊好软好舒胡。

豆沙包宏蹭了两下就很不好意思地松开了。

“咳嗯。你的面粉质量很不错喔。”

 

蒸笼内温度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我觉得自己要死了······”包子宏不断踮起肚子,到后来踮也踮不动了。他小小声地告诉花卷千。

“你不会死的,你只是要熟了。”花卷千看着豆沙包白白的一小坨安慰道。

“我的馅儿好烫。头顶也好烫······我是不是还出汗了······”

“没事的没事的。”

“还要多久啊花卷······”豆沙包宏非常害怕,声音越来越小,带一点委屈的哽咽。

啊!要哭了怎么办。

花卷千想了想,又想了想。

然后他突然动了一下挪过去,紧紧紧紧地,用力地挨上了豆沙包宏。但是又有些害怕会把包子宏的香香软软的红豆沙馅儿压出来。

高温的水汽不断地蒸腾。花卷和包子挨着的那块地方,软软地陷下去一大块。白白的面皮都快要黏在一起。

 

“真是抱歉啊,我没有手。不然就可以抱你了。”花卷千有些难过。

 

 

 

“哎?这个花卷怎么跟这个豆沙包黏到一块儿去了?”

“你放的时候没放好吧······”

 

 

 

 后来机智的花卷千怂恿可爱的豆沙包宏逃走了。

店里的包子和花卷非常非常多。没有人发现少了他们俩。

花卷千一蹦蹦下窗台,骨碌骨碌滚啊滚滚到了马路对面。

又急急忙忙从马路对面骨碌骨碌滚回了窗台下边。

“豆沙包,豆沙包,快一点。不不不慢一点。”花卷千好怕豆沙包宏的豆沙馅儿流出来。那么香那么甜,流出来多可惜,豆沙包还可能会死掉。太危险了。

豆沙包鼓了鼓脸颊蹦跶了一下当热身,毫不犹豫地pia叽一下也跳了下来,正好落在花卷千怀里。骨碌骨碌滚啊滚。把花卷千软软的大肚子都压扁了。

 

 

 

“包子不是花卷,花卷也不是包子,为什么包子和花卷可以沟通?”

夜晚的路上很暗很安静,包子宏小小的一只,在路灯下面一边愉快地蹦跶一边问。

“大概因为我们是来自同一块麦地,同一坨面粉。”花卷千跟在后头帮包子宏掸他一路沾上的灰。仔细看会发现有一小块面皮消失了,露出有些粗糙的内里——因为分开时粘得太紧粘到了豆沙包上。

“哦这样啊······”

宏一想到自己可能跟千在同一片晴空下呼吸过同一片麦田的风,汲取过同一湾溪流的水,脑袋上停驻过同一只可爱的飞鸟,就觉得非常非常浪漫。

“你刚刚痛不痛啊?”

“没什么感觉。”

“真是抱歉害你因为我破相了······”

“没事,这叫你中有我。”

“是这样吗?”

“是这样的。”

 

 

今天花卷千和豆沙包宏相遇了,并且共同经历了一个由生到熟的过程。彼此都感到非常愉悦。现在他们要手拉手向着未知的新世界出发去探险了。

 

 

 

 

 

评论(39)
热度(186)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