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小冤家【1002渣短完】

脑洞无关真人。想想两个小豆丁一起轰轰烈烈欢欢乐乐地炸毛也是很可爱。

 

 

同桌问刘志宏诶怎么每次谈到理科班那个易烊千玺你都跟吃炸药一样。

刘志宏说你不懂这是两个男人之间多年的的斗争。

内心想着我他妈认识易烊千玺那小兔崽子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拍画片呢别被他现在的样子蒙蔽了双眼好吗?!

 

其实刘志宏小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冷静。易烊千玺也没有如今这么装逼。刘志宏有时候路过他教室门口看着那个即使课间也坐在位子上安安静静戴着眼镜看书写习题的人,常常会有一瞬间不敢相信这是那个当年一个不爽就跟自己提脚踹上的死冤家。

也难怪别人看在眼里觉得是自己对人家有意见。

其实两人之间也没有太多能回忆的。

幼儿园小学同班。中学同校到现在高二了。好像是有些竹马的意思。可惜没那么多竹马的情节。那会两颗炸弹碰一块,每天就一件事儿可做——boom boom boom。

 

幼儿园的第一天刘小宏和易小玺被一人发到一个苹果。刘小宏看了一眼易小玺的苹果觉得明显这个比较红比较好看,懵懵懂懂手一伸pia就给拿过来了。易小玺显然没有get到一般剧情中温柔绅士的一见钟情让之诱之的技能,非常果断地一把抢了回来,顺便瞪了刘小宏一眼。这饱含深情的一眼成功激起了刘小宏的斗志。

又一次抢过来。

抢回去。

瞪眼。啪。打一下。

回瞪。啪。用力打回去。

啪。啪啪。啪啪啪........

“报告老师有两个人打起来了!”

两个小奶包完成了鼻青脸肿苹果被没收的第一次会晤。

 

小学时两个热血的愣头青一旦杠上画风就开始异常喧嚣。

 

“刘志宏你能别老晃凳子吗晃得老子心烦。”

“关你屁事儿啊怎么老是你事儿多。”

“做个作业都不老实怪不得数学题解不出来。”

“你是不是又想打架啊?”刘志宏噌地就站起来拍桌子。

“又想打架是吧来啊怕你个[哔——]!”易烊千玺哗地也站起来。

两个人同时抄起了身后还热乎的凳子就开始对砸。

 

“算出来了!这题答案16!”

“去你的明明是24怎么是16?”

“我靠肯定是16 赌一包小当家!” 刘志宏小脸憋得通红噌地又站起来拍桌子。

“一包小当家哈哈真是笑死我了要赌也赌他妈两包!”易烊千玺哗地站到板凳上食指尖几乎戳到对面那人脑门儿上。

“妈的来战我所向无敌数学小天才还不信了课代表课代表答案呢拿过来!”

 

“玩双杠简直小意思宏哥是谁?”刘志宏伸长双臂一个翻身坐上双杠甩了甩头发。

“呵!”易烊千玺猴子似的直接扒住比自己还高的单杠脚一蹬嗖嗖嗖翻了三圈。

 

小男生的倔强大抵放肆又直白。一旦互相认定为对手即使再无聊再简单的事情也要斗出个你死我活,仿佛这样就能证明自己把对方踩在脚底下了。偶尔也有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勾肩搭背并肩作战的时候。比如校运会。

“刘志宏你50米短跑不拿第一对得起咱老班辛苦培育吗你?我来给你加训放学别跑!”

“易烊千玺你他妈给我坚持住还剩最后一圈前边俩小崽子腿部肌肉没你一半发达输了你好意思吗?”

 

当然,过程中是战友。结束后又变成了敌人。

“长跑跳高双第一刘志宏给我跪下叫大哥。”

“你逗我吗要不是老子在最后一圈跟着你后边甩鞭子你这头老驴能冲过前边两头豹子?我也是短跑冠军好吧4*100接力还给班级争了光!”

“谁他妈说我肌肉发达来着翻脸就变老驴了是吧?我可是长跑!长跑!”

······

 

当年的旁观者都觉得这样幼稚的对抗简直是在变相找茬,连老师也多次劝导谈话,只有当事人颇为深沉不屑地甩过一句“这是两个男人堵上荣耀和尊严的斗争。”

 

是从哪一次开始的?

突然之间就终止了这样无休止又莫名其妙的对抗。

刘志宏偏着脑袋想了半天。

哦。

小学六年级的奥数班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子。挺聪明长得也好看。自己主动搭了个讪发现挺谈得来上课老是传个纸条开开玩笑。那会大头贴刚开始流行,男生之间以得到哪个漂亮女生送的大头贴为荣。刘志宏当时倒是不知道那么多,就是一次课间那女生递给自己一张大头贴说是做个纪念以后毕业了也能留着看看,自己就收着了。心里无疑是有点小高兴小嘚瑟的。这可是一帮兄弟心中的女神啊!也就自己跟她关系好点儿的才给了。回了教室忍不住头脑一热,故意对着易烊千玺拿出来,冲着花花绿绿的照片喊了一句“女神的照片啊!么么么么么哒!~~~”

刘志宏其实都没仔细看过那张大头照。女生卖个萌嘟个嘴瞪大眼睛故意把自己凹出个造型有什么好看的。眼角一瞥,就看见后边那人脸刷一下就黑了。

嘿嘿火了吧嫉妒了吧又要炸毛了吧来啊小爷怕你?

谁知那人破天荒一声没吭放下书就走了。

刘志宏一瞬间有点讪讪,又觉得奇怪。自己这儿屁股都离一半凳儿了那人居然二话不说就走了。

这就跟率领百万雄师杀到城门下结果城主大开城门自己跑了,裤子都脱了结果放的是憨豆的黄金周,情书塞到一半发现人家已经搞对象了······是一样一样的。

等等什么乱七八糟的。怎么个意思。

同桌凑过来问了句:“哟,两口子终于玩儿腻了啊?”

“滚丫的说什么呢?!”

一低头却盯着桌子边上一块之前砸出的凹痕寻思上了。

哦。人家这是玩儿腻了。

切。

 

小升初意外地又是一个学校。却终于不再同班。

易烊千玺好像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变得话少。像是烧得火红火红的铁猝然放进了凉水,除了“呲——”的一声伴随着糊人眼的白烟,再没剩下更多。后来有老同学谈到这件事,非常无语地朝刘志宏嗤了一声:“你他妈在逗我?易烊千玺从来都是一个话少的人。也就只有跟你才一直抬杠。”当然那是后话。中学里两个人一天碰不上几次。碰见了也没什么话说。刘志宏起初还常常擦肩而过的时候趾高气扬地鼻孔里“哼”一声,易烊千玺倒不吭声,就是老远见着了就把双眼珠子瞪圆,抿着嘴目不转睛看刘志宏走近又走近再擦过去。

多大仇。刘志宏想。

后来慢慢发觉自己鼻孔朝天那一声“哼”很有些愚蠢,跟小女娃撒娇置气似的,才改了。

只是暗里两人还是默默地较着劲。年级名次。学校表彰。各种活动露脸。

就算不说话了。还是不想输给那家伙。

就是不想。

两个人都抱着这样的心情。

 

刘志宏本以为初中就这么不咸不淡地度过了,却在一个傍晚被穿过长长走廊的日光灼得像要瞎了眼。他站在楼梯口倚着墙叼着半截旺旺碎冰冰,看着走廊那头被一帮人簇拥着的两个人。其中一个女生他认得,直爽利落的性子,在本年级的男生堆里很是吃得开。还有一个熟悉身影。那人眼睛里盛的都是夕阳金色的的光线,突然无奈地笑了一下,朝女生露出了自己熟悉的梨涡——以前每次跟自己使坏或者想打架了,那个人都喜欢放荡不羁地笑,把两个梨涡咧出来。但现下显然不是朝着自己时那种挑衅和张扬。而是温和的,带些无奈的,倒像是宠爱的••••••

然后那人把双手小心地放在了眼前女生腰两侧,抱起来转了三圈。

刘志宏捏捏捏把剩下小半截碎碎冰一口咬进嘴里心想夕阳无限好你他妈小心闪了腰。

然后就觉得自己舌头都被冻麻了。

能耐了是吧。谈恋爱都抢我前头。

 

但是这次不愿争的倒成了自己。

刘志宏想想好像这么些年是挺无聊的。干嘛要跟那人抬杠呢?他要早恋自己早恋去得了。懒得较劲。况且易烊千玺那小子估计早就压根不想屑跟自己比了。只有自己还傻子似的追着跑。

等等追着跑?谁追谁跑了我靠?

某人低头把自己埋进胳膊弯里当鸵鸟。

 

而那头易烊千玺特别特别郁闷。

被一群同学拉着玩游戏输了,居然要求挑一个异性朋友抱起来转三圈。

“不行。”

“不行那就说出你暗恋对象的名字!”

“······”

本以为肯定会得到“没有”这一简单答案的朋友们瞬间明白了这无语背后的含义,看着易烊千玺有点红的耳朵,都禁不住“yo~~~~~”了起来。

最后还是无奈地选择了惩罚。结束后还被那个大大咧咧的女生朋友拉住问了好久到底是谁。

“······就一个人。喜欢暴力。爱炸毛。特倔。” 

“啊······这样的女生其实通常反而意外地好哄哦!”女生摆出教导的姿态。“顺一顺毛。哄一哄。立刻见效。”

······等等!“所以不应该退而让之给他想要的暗地里默默守护吗?!”

“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正好享受跟你打打闹闹互相较劲的过程呢?说不定人家只跟你暴力啊傻逼!”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有点不大好。

 

初三那年的夏日在纸笔间的缝隙间滑过去,把不知道谁家愣小子的心思挂在了树梢上忘了带走。

 

高中两人都以比较优秀的成绩直升本部。高二分班时刘志宏选了文,易烊千玺不出意外地进了理科强化班。

在办公楼下碰到,易烊千玺抬眼看见刘志宏的时候非常风骚地脚下一滑,手里厚厚一摞练习本哗一下撒了一地,低头蹲下身去捡。

刘志宏站在大楼门口犹豫了一下,慢慢挪过去的过程中一直在纠结是帮忙捡一下好了还是睬他个ball,等到了面前才发现已经拾得差不多了。

易烊千玺直起身子就看见面前那人一脸比便秘还要纠结的表情,心想你他妈纠结个啥我才要纠结好吗犯蠢的吸引都来了你能不能小碎步过来帮老子捡个本子?!撞个头摸下手对个视这下好了一个都做不出来了好吗。

刘志宏看反正也捡起来了自己没啥事儿那就走人吧。头一低刚迈步就被拽住了。

“刘志宏···”“我靠你干吗?”

“······”

“······”

“这周日的校庆晚会我会表演节目。”

“呵我也有节目啊唱歌。”

“呵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看帅哥跳舞懂吗。”

“我靠你不就趁几个假期去学了街舞吗老子性感的嗓音分分钟秒死你一片台下粉丝好吧?”

“好啊我等着。”

“看谁得到的掌声多谁上的了校报头条!”

 

啊,感觉真他妈熟悉。好久没这么爽了。

擦肩而过的时候,两个人心里同时想着。

 

校庆晚会那天,全校就被易烊千玺的一支舞和刘志宏的一首歌给搞炸了。第二天的校报头条是两人拼合的大幅照片。一个闭眼一个睁眼。一个白衬衫一个黑夹克。一个捂心一个开枪。编辑就差在旁边配上“佳偶天成”四个大字。

 

“我靠这照片画风怎么这么邪门儿。”

“刘志宏你认命吧咱俩就是要一直锁一块儿斗一辈子的。”

“谁谁谁谁他妈要跟你锁一辈辈辈子滚丫的······”

“你想考哪所大学?”

“哈?”

“哦我想起来了B大是吧你可劲儿考。考不上没人供我智商碾压高处不胜寒我也很寂寞。”

“易烊千玺你他妈这么多年嘴怎么还这么欠!想打架是吧?”

“乖我错了呼噜毛。”

“!”  哧——————————————

“刘志宏你脸红了。”

“滚!”

 

      啊···想想其实如果一直这样也挺好的。是吧?

 

   “把你的傲娇改了估计会更好。”

   “你他妈最近才是越来越不像话地风骚了好吗?!”

评论(38)
热度(478)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