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先切VS户萌切
万顷宏波棹舟远,千声丝竹入梦来。

老父记

傍晚的时候站在阳台上闲得无聊,拨通了老周的电话。一通东扯西扯后老周像个孩子似的道:“我在办公室里,开了免提。”“为什么开免提?”“整个屋子里都是你的声音。”语气颇得意满足。

我笑。告诉老周今天去奥体中心溜冰摔了一跤,尾椎骨疼得不行,以后都不想再试。谁知他竟责怪,没有任何经验直接上实在大意。

“难道这个时候一个父亲不应该义正词严地教导不能因为一次摔跤就放弃第二次尝试····这样么?”

我又一阵发笑,说我们下午还去了莫愁湖。

“莫愁湖?你会不会唱那首歌?那首莫愁?听过没有?”

一听我不知道,老周很兴奋地说:“我唱给你听!!”说完自顾自咿咿呀呀地“啊莫愁~莫愁~劝君莫愁~~”起来。

挂了电话我还在脑补老周一个人对着开着免提的手机咧着嘴大声唱歌的表情姿态,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又一次非常想念那个九十平米的小套间。以及也许坐在电视机前有一句没一句记挂着他们不省心女儿的那两个身影。

老周那天来的时候我早就有所察觉,甚至打电话过去问,“你说话的口气很像你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啊~”却只得到”怎么可能爸爸很忙的这次是你宋叔叔去南京我托他带点东西给你而已啦“这样的回答。事实证明老周这么多年过去了果然还是很喜欢撒谎逗我。但是见到老周的那一瞬间还是忍不住跟个孩子似的扑上去眼泪汪汪,不顾周围诧异的眼色。

老周用力抱抱我,还是没忍住,跟小时候那样亲了亲我的脸颊。“爸爸这就得走了。跟几个叔叔出来办个事。”

只为了看我一眼。一眼就走了。

我也知道的。酒店的工作压力。还有这么个让人操心的女儿。

走的时候他坐在轿车后座,等路口红灯的时候从车窗伸出手一直招一直招。我站在后面看着看着,忍着眼泪。等到车拐个弯看不见了,呆了一会默默往回走。用手背用力地捂住眼睛。胸口堵得酸疼,闷得厉害。,

老周没什么文化。高中毕业而已。他不会汉语拼音这一点我怎么都不能理解。后来有了微信,每天每天发语音骚扰我,还拉着我妈。烦得我妈都不高兴理他。

因为工作关系,频繁的酒席应酬让老周身体变得很不好。高血压。腰椎盘突出。说好的每天去体育场跑步锻炼总是常常坚持不下去,每每身体又不舒服了才重拾旧业。但是最近老周开始每天按时锻炼。还经常叫上玲妹妹。

我跟玲妹妹最反感的是老周喝酒。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老周又有应酬,半夜回家,醉得一塌糊涂。我们娘俩又心疼又气,把他锁在外面不让进,想了想又开门拖进来。但是近年老周似乎“懂事”不少。酒仍是喝,但自觉不少。上大学前我反复叮嘱他,“不能在我不在家的时候趁机喝酒。要是我知道了会不高兴。”他像个孩子似的连连允诺。后来真的就喝得很少了。

我有的时候会想,岁月把老周变得像仙人掌那样坚强又强大了。但是我却是老周永远的软肋。我是仙人掌一直深藏在心的柔软。什么时候我也足够强大,可以变成仙人掌,把老周小心翼翼地护在心口里就好了。那时老周一定还是会把嘴咧得大大的,笑着给我唱他喜欢的歌。

评论(1)
热度(9)
©浮沙丘陵
Powered by LOFTER